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平静生活亦是精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6 09:28

  海南华侨中学初一(3) 张弢

  秋去冬来,人去楼空,雁过留声,勾起一幕幕回忆,引人不禁失笑于心,剎是动人。

  那年,敞开的朱红色大门散发着阵阵木的清香,沉重的门环透露斑驳锈迹,青黛色的房檐展现出一派巍峨。外婆的怀抱带动了空气中流动的温暖。正值十月秋初,空气中流露出一丝丝凉意,大小不一的树叶微微泛红,俊俏得如同小姑娘。牵牛花慵散地垂着脑袋,静谧而祥和。相比较城市的高楼大厦,乡村的景色可算是一幅精致的画,延伸至心里,景亦是画,画亦是景,惬意精美。

  被大人拥护着走进家中,烛光摇曳着,映出了正在沏茶的外公的身影,茶叶慢慢在水中舒展。我不喜欢喝茶,那味道由苦转甘再到涩,实在无法恭维。但闻香却令我十分向往。看袅袅的水雾如云烟蜿蜒,任一股湿润、清香进入鼻腔,沉醉到无法自拔。围坐在餐桌周,待洗净的手将金黄的蟹送入嘴中,伴随着“咔嚓”一声,雪白的蟹肉暴露在朦胧的灯光之中,甜而不腻的蟹油顺嘴角流下,剎是一种享受。雪白的花糕上点缀着外婆画出的小花,咬下去糯、甜、香、弹性十足之于还带着一阵花的清香,软绵可口。快意弥漫在菜品升腾起的烟雾之中,有一股坐月品食之淡雅感。在一片欢声笑语过后,满月的周围散布着皎洁的光辉。大人在侃侃而谈,小孩在院中奔跑,不时高举着白胖的双手向大人神气炫耀自认为是惊奇的发现。大一点的孩子在阁楼中任意地跳着,抑或将一些小巧的东西往下一丢,惹得下面的人的好奇目光后,便捂着笑得合不拢嘴的脸躲藏在木制的百叶窗后,洋溢着喜悦。精彩精彩,对我而言,精致而多彩。不会有吵吵闹闹的玩耍声,不是轰轰烈烈的激动事,精彩只是身边的点滴幸福和享受。

  我的精彩生活亦是茶,清香淡雅;亦是酒,用时光的推磨愈酿愈醇。记忆或大或小,一样精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张弢]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