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溺亡事故频发敲响安全警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6 09:34

  8月1日晚10点,海口市狮子岭工业区陈安村又有3名小孩溺亡。据不完全统计,进入暑期以来,海南已经有8名学生的生命被水吞噬。(据海口晚报)

  这些年来,学生溺亡的悲剧,早已算不得是“新闻”,因为每到暑期,总是会有相同的悲剧发生。尽管家长不乏叮嘱,学校多有告诫,媒体也有提醒,但每逢暑期,总有学生不慎落水或玩水溺亡的噩耗传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随波逝去警醒我们,防止儿童溺水,不仅要用“婆婆嘴”反复提醒,更要有实实在在的措施。

  暑假以来接连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给学生及其家庭造成惨重损失。从年龄段来看,最近发生的溺水事故中小学生位居多数;从事故原因来看,都是玩耍时不慎落水;从事发时间来看,都发生在非教学时间,而且是在脱离监护的情况下发生的。这表明对于天性活泼、避险意识不强的未成年人,流于表面的一般提醒、缺乏实效的安全措施未能起到应有的防范作用,没能有效阻止孩子们走向危险、酿成惨剧的脚步。

  为做好孩子暑假的安全工作,防止、遏制安全事故再次发生,有关部门要对校园及周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塘、沟渠、水库、海边等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危险地带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建议聘请退休教师或村民为义务监督员,定时巡查附近水域,阻止学生在周围逗留,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另外,中小学生的父母要依法履行监护职责,配合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保护工作。同时提高全社会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加强宣传力度,举行大型展览,用事例警示学生群体,珍爱生命。 (林丫)

 

 

相关链接

暑期以来海南至少6名儿童溺亡 孩子私自下水成隐患
3名初中毕业生野泳溺亡 事发地多处标“禁泳”
三名参加培训高中生坠入黄河 一人溺亡(图)
乐东学生落水失踪4天 暑期已有3学生溺亡失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