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台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6 09:37

  滨海九小三(1) 蔡松

  7月18日的超强台风“威马逊”让我至今难忘。它像一个发怒的妖怪要把整个城市吞噬,风吹着雨丝像喷枪一样有力,携着树叶满天飞。地上的树木被得刮东倒西歪,有的楼层被刮得摇摇晃晃,有的窗户玻璃被风吹破,小区积水到大腿。

  我的爸爸下午才下班,冒着雨从菜市场刚回来,在忙着用水桶接水,水还没接完,电与水都停了。

  这时,台风越刮越大,像发疯的汉子把阳台上的花瓶吹到地上碎了,过了一会儿,阳台开始积水像个小水池。妈妈冒雨去扫花瓶碎片,却被风刮倒在地上,爸爸忙着扶妈妈进屋子。

  到了傍晚,风更大了,吹得门窗在震动,呜呜响,爸爸担心着一个晚上都没睡。

  第二天,爸爸去救灾了。我一人留在家里,看小区积水成塘,我听说楼下有一位70岁阿婆没菜吃了,我把家里的菜给她一半。然后,我和阿婆扫了小区楼梯。

  台风过后,停水停电4天,给我们带来不便,小区水池里的水被用光了。

  到了第4天,终于有水了,也有电了。爸爸还叫其他小区的好多人来我家洗澡呢。

  台风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参加了向受灾严重地区捐款活动。我的爸爸捐600元,而我把攒3年的压岁钱1031.5元,全部捐给灾区。希望我捐出的钱,帮灾区人民把房子建好,过上好生活。

  (指导教师李坤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蔡松]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