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准备说英语(精品课)的时候是不是说不来呢?你的舌头打结了吗?

K歌不敢张口 你是KTV里的“走调儿”大王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6 15:04

  “走调儿”有两层意思:人唱歌时音不准和乐器音不准。to go out of tune 的主语为乐器时,指乐器音不准。如果想说人唱歌时音不准,主语不能用人称代词,而要用one's singing。

  1. “走调儿”的第一个意思是“人唱歌或唱戏不合调子”,也说“跑调儿”。英语常用 can't carry a tune/to fail to carry a tune来表示。例如:

  He cannot carry even a simple tune. 他唱个简单曲子都走调儿。

  None of them could sing in tune. 他们中间没有一个人唱歌不走调儿。

  2. “走调儿”的第二个意思是“乐器的音不准”。英语中多用to go out of tune或 to be out of tune表示。例如:

  In time a violin goes out of tune, and sounds awful. 过一段时间以后,小提琴就会走调儿,而且声音难听。

  3. “音准”的意思是乐器“不走调儿”。英语表达就是 to stay in tune/to be in tune。例如:

  Pianos stay in tune much better than most stringed instruments. 钢琴比大多数弦乐乐器音准。

  4. “调音”的意思是“把弦乐器调整到合乎规定的恰当音阶”,也称“调弦”。英语表达为 to tune, to tune up, to check the tuning, to key up。例如:

  It takes skill to tune a piano. 为钢琴调音需要技巧。

  The orchestra is tuning up and the concert is about to begin. 管弦乐队正在调音,音乐会马上就要开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