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小学教学楼墙壁被台风吹开 海口美兰教育局:无质量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13 08:33

  海口网8月1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曾丽园)近日,媒体报道的《海口白沙门小学教学楼墙壁被台风吹开白墙由木板组成》的新闻引起海口美兰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8月11日,美兰区教育局通过海口网做出回应,经查海口白沙门小学现有的两栋教学楼不存在质量问题。

  报道中称,市民向媒体反映称海口白沙门小学的教学楼墙壁被台风吹开,经查看发现,被损坏的教室墙壁不是砖墙,而是两层“木板”。记者经走访发现,损坏的课室墙壁,不是砖墙,而是由两层“木板”组成,与这间课室相邻的另一间计算机室的一堵墙壁也同样被台风损坏,墙壁所用的材料都是一样的“木板”,教学楼二楼及以上的墙壁没有发现损坏的痕迹。

  报道发出后引起了海口美兰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8月11日美兰区教育局通过海口网做出回应称,海口白沙门小学现有的两栋教学楼不存在质量问题,目前,白沙门小学正在加快进行功能室的恢复重建工作,以确保9月1日开学前投入使用。

  美兰区教育局在“关于白沙门小学一楼简易房遭强台风破坏的情况说明”中称,海口市白沙门小学现有A、B 两栋均为六层的教学楼,其中一楼为架空层。另外,由于该校办学规模相对较大,现有的教学楼仅能满足教学需要,缺少各类功能室。

  目前该校新的功能楼已通过规划报建,预计年底动工开建。为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解决学校功能室不足的问题,今年上半年由区政府安排资金,利用该校教学楼一楼架空层空间采用木板隔开搭建成6间功能室,该项目由学校组织实施并于5月底完工。由于今年“威马逊”台风风力大、破坏性强,而该简易板房因属临时过渡项目,设计抗风标准相对不足而遭到严重破坏。A、B两栋教学楼主体没有受到影响,不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目前,白沙门小学正加快进行功能室的恢复重建工作,以确保9月1日开学前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海口白沙门小学教学楼墙壁被台风吹开 白墙由木板组成
安徽一中学新建教学楼三年无水 上千女生抢一厕所
海口家长称灵山中学教学楼倾斜 回应称正在检测中
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楼防水及外墙面维修工程更正公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