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个别民办中小学学费明显上涨或因公办学校入学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03 09:12

  个别民办中小学学费明显上涨

  有学校涨幅接近50%

  “今秋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初一年级一个学期仅学费一项就9800元,比之前每学期的6800元一下子涨了3000元。”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有海口市民向本报反映,我省个别民办中小学秋季学期学费明显上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今年秋季学期的学费收取标准为:小学8700元、初中9800元、高中11900元。而海口市物价局官方网站2012年5月24日公布的《关于调整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收费标准的批复》显示,对于学费一项的标准是:小学每生每学期5800元,初中每生每学期6800元,高中每生每学期8000元。两者对比,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今年秋季学费标准上涨幅度明显:初中每个学期上涨3000元,上涨幅度达到44%;高中每个学期上涨3900元,上涨幅度将近49%。

  在我省的民办中小学中,今秋上涨学费的不仅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一家,海口山高实验中学初中新生一个学期的收费标准是5200元,而之前的学期收费标准为4200元。

  对于民办中小学学费上涨,海口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学校不可能擅自提价,更不可能想收多高就收多高,都是要经过一定的程序,即先由民办中小学向物价部门提出收费标准的调整,并且报送相关的办学成本财务情况等材料,物价部门进行审核批复。

  “民办学校收取学费的标准不能超过物价部门批复的额度,当然可以低于这个额度。”这位负责人同时强调,民办学校今年秋季开始试行新的学费收取标准,均为从小学、初中、高中的起始年级开始,以上年级还按照以往的学费标准。

  记者注意到,海口市物价局批复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今秋开始试行的收费标准中明确“小学生每生每学期9600元”,而该校实际公示的标准为8700元。

  “个别民办中小学提高学费的收取标准一定程度和海口市区公办学校入学难有关系。”省内相关教育人士认为,海口市区公办中小学学位资源紧张,位于海口、校园环境较好、学生学业成绩较好的民办中小学,老百姓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吸引力。

 

 

 

 

相关链接:

四川单亲女孩在三亚上学愁学费 家里房屋曾被震毁
重庆大四学生路边挑战象棋残局 1小时输光万元学费
开学季 盘点学费背后的那些辛酸和坚持
海口:泥水工来琼为儿挣学费 为何屡遭大老板“欠薪”
国家助学贷款额今年提高2000元应对高校学费普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郭景水]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