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洋的开发———规律与严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04 09:51

  青少年学科学

  科学是人类经验的历程和结晶。你知道一些科学发明都是怎么来的吗?科学家的创造思维又是怎样产生的?请看《青少年学科学》。(本报记者 张杨 整理)

  我喜欢看辽阔的大海,喜欢看大海上蔚蓝色的天空。当大地上的矿藏一天比一天减少时,我们开始意识到,我们更大的宝库是大海。目前,人们知道大海里蕴藏着丰富的锰结核等矿业资源。如何透过波涛汹涌的海面,确定5000———6000米深的海底是否有矿产资源。如何在水天一色的大海面,找出准确的探测方位,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课题。是的,大海开发,需要采用地质、水文、气象、船舶、通讯、机械、电子、采选、材料、自动控制、海洋流体学等方方面面的高科技、高技术。上世纪90年代,我国从美国引进了多波束探测技术和深海观察系统,开发了6000米水下多金属结核观察系统,它们与海底照片微机判读及地质解释技术、多频探测处理系统结合使用,为我国深海探测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现代社会,我们要战胜大海,要依靠科学家群体,要团结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要发挥高科技手段,还要严格地按照海洋的科学规律办事。

  (选自《科技创造未来三部曲》,作者系我国著名科普作家,海口经济学院教授刘荆洪)

 

 

相关链接

韩国:青少年禁止深夜玩网游 除非经父母同意
3名青少年结伴到山涧瀑布玩耍 一人不慎溺亡
海口4名青少年为筹上网费结伙抢劫 最小的仅13岁
海南省青少年高球赛本周末在海口观澜湖进行总决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