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澄迈“双拐教师”曾维奋当选全国最美乡村教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10 10:31

  在全国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海南省澄迈县9月9日举行2014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全县十佳学校、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科学技术先进工作者、十佳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十佳尊师重教先进个人、最美乡村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教师、高考优秀辅导教师和中考优秀辅导教师等进行表彰。

  他拄着双拐坚守在乡村讲台14年,自强自立人生经历成为学生榜样,也撑起了乡村孩子的梦想和希望,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在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共同举办的2014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曾维奋获评全国十大“最美乡村教师”,并已在北京领奖回来,央视颁奖晚会将于9月10日教师节当晚8点04分在央视十二套播出,8点01分在央视十套播出。

  澄迈县当天除了表彰了曾维奋等“最美乡村教师”,还对澄迈中学等10所“十佳学校”,吴克宝等10名“十佳校长”,蔡笃亮等10名“十佳班主任”,刘会清等10名“十佳科学技术先进工作者”,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10个“十佳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曾祥安等10名“十佳尊师重教先进个人”、李强等5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曾德业等50名“师德标兵”,李传真等160名“优秀教师”、李燕南等10名“高考优秀辅导教师”、黄道键等20名“中考优秀辅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说,近年来,澄迈县教育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反映十分强烈,意见很大,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各镇(场)、县教育部门、各中小学校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我县教育体制管理改革的内涵和实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县委全会作出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支持、配合做好改革各项工作,不得以各种借口和理由阻碍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的决策和部署,确保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在今年年底前圆满完成。

 

 

相关链接

乡村教师正常辞职档案里却记载被开除 10年后方知
海南“双拐老师”入选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
乡村教师因监考无法照料患病女儿 孩子死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