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晚报小记者比拼飞檐走壁 水上乐园激起童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17 09:10

小记者比拼飞檐走壁

  海口网9月17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张杨)“右脚踩上方的红色岩石,双手使点劲。”“加油,继续往上爬。”“太棒了,再坚持一会就到顶峰了。”13日下午在“绿地海长流”探险谷园区,本报60名小记者在海南心旅行拓展公司教官们的精心指导下,拿出自己的勇气挑战攀岩,磨练自己的耐力,同时在水上乐园欢乐嬉闹,洗去一身的炎热,度过愉快的一下午。

  鼓足勇气挑战攀岩

  “攀岩是一项非常考验人的运动,除了考验身体素质外,更需要耐性和毅力。”张教官如是说。小记者们早已迫不及待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教官将他们分成两组,在简单地交代完注意事项后,挑战开始了。

  小记者们戴上装备,一个一个轮番上阵,然而大多数人都只是攀到中途,由于体力不足支持不住而止步。小记者林闻泉屡败屡战挑战了好几次,拼到手都抽筋了才肯作罢。“加油,只差一米了就能攀到顶端了。”在大伙的鼓励下,小记者曾义皓终于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攀上岩顶,挑战成功。“我在攀岩前在脑海里就已经事先设定好路线了。”曾义皓眨着睿智的眼睛告诉记者。

  而属于实力派的小记者陈厚宏身轻如燕,动作敏捷,很快攀到顶端,平安落地时,他轻松地拍拍双手,气定神闲地说:“从小喜欢爬树,攀岩的时候比较有感觉。”

  水上乐园激起童真

  上了一周的课,难得清闲,放松身心。小记者们看到水上乐园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了,扒光上衣,换上泳装,有的甚至顾不及脱衣服,一个个往水里猛跳,顿时激起一串串欢腾的水花,有的打水仗,有的在比赛潜水,有的划水嬉闹……童真的欢笑声响彻整个园区。

  “好开心,好凉快啊。”小记者吴坤裕不住地往自己的身上泼水,脸上笑成一朵花。正读小学六年级的吴奕瑶和林嘉怡也挡不住“水”的诱惑,两姐妹顾上不弄湿衣服,都往水里扎,与其他小记者乐成一团。

  本报长期招募小记者

  海口晚报小记者平台是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关工委主办的大型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平台。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走向社会,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感受海口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和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新闻写作、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其爱家爱乡爱国情怀。欢迎有兴趣的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本报小记者秘书处报名咨询电话66829152,吴老师:13700449226。

 

 

相关链接

海口晚报小记者携手海南希望学校商场义卖共建图书馆
晚报小记者采访市物协抗击“威马逊”先进个人
海口晚报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海口晚报小记者开启可口可乐之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张杨]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