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国考报名海南职位开始火爆 349人争海口海事局一职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1 10:28

  海口网10月2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陈敬儒)20日是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6天,据统计,截至10月20日18时,国考职位中工作地在海南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3582人,还有4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18:1。其中最为热门的部门还是海口海事局,有1名科员职位,竟有349人通过报名。

  海南116个岗位200人

  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招录2.2万余名公务员,在海南招考116个岗位200人。其中海南国税局80人、海南海事局11人、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人、海南省邮政管理局2人、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12人、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人、海口海关22人、中国银监会三亚银监分局7人、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铁路公安处58人。

  海口海关竞争比例为50:1

  从竞争最激烈的部门来看,海口海关招录22人,报名人数1105人,竞争比例为50:1;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招录12人,报名人数509人,竞争比例为42.4:1;海南海事局招录11人,报名人数469人,竞争比例为42.6:1。目前处于比例冷淡的部门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和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其中海南省邮政管理局招录2人,只有14人报名;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招录2人,仅4人报名。

  从职位来看,海口海事局一个科员职位,有349人通过报名,成为目前今年国考海南报考最热门的职位;其次是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一个副主任科员以下职位,报名人数274人;第三名为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审计一职位,225人报名。

  成“公”是每一位考生的心愿,我省一位公务员考试辅导中心专家建议,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位是核心要务,考生在这个阶段选职位最好走稳妥路线,首先考虑那些无人问津的“冷门”职位,增加成功概率。

 



 相关链接

国考最热竞争已超千里挑一 零报考职位铁警系统居多
教师资格证明年起将进入国考 难度增加含金量增大
国考职位竞争比较去年降低 海南8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