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15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5 10:36

  晚报小记者扬帆西海岸 家长:人生需要和勇气“对话”

  “梦想就像风帆一样,只要借一阵东风,助几分恰到好处的力,天时,水顺,人帆合一,或许会有急浪,哪怕忽来风雨,只要坚持,终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10月19日下午,本报小记者家长们自发组织并邀请小记者秘书处开展“乘风浪,闯人生”的活动,小记者及家长们在西秀海岸帆船基地,释放激情,扬帆西海岸,与大海搏击,书写人生情怀。

  10月8日本报教育周刊刊登《帆板运动吸引青少年目光》的消息后,立即受到小记者及家长的关注,热心的家长们致电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吴老师,相约一起到西秀海滩体验“乘风破浪”的感觉。

  10月19日下午3点,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仍然无法阻挡小记者及家长们的脚步。来到目的地,大伙儿换上装备。教练耐心地讲解如何保持平衡,如何利用风帆驾驶和注意事项后,大伙儿迫不及待地推着帆板向大海走去。【详情

 

  青少年科学带你“看”世界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1年7月13日报道,德国科学家发现鸟类是通过右眼观察地球磁场进行导航的。如果给鸟的右眼戴上模糊的“眼镜”,它们就无法进行有效导航。但是,如果是左眼被遮住,就完全不会影响导航。德国歌德大学卡特里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鸟的视网膜对蓝光有特殊反应,而磁场能够影响这种反应的持续时间。很久以来,人们就知道鸟类能够感应磁场,并利用它进行导航,特别是冬天往南迁移的时候。现在,科学家们已经发现,鸟类实际上是用右眼看到磁场,然后把这个信息传递到左脑。它们通常用正常的视力,就可以看到磁场形成的浅色或暗色的阴影,不同的方向,阴影的图案也不一样,所以,就给了鸟类一个视觉上的“指南针”。【详情

 

  本立村的“新”生态

  沿着海榆东线223国道至32公里处,就到了海南省海口市红旗镇本立村——— 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村庄。

  进入村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掩映下的漂亮楼房,还有那四通八达,干净整洁的硬化村道巷路。漫步水泥路上,满目树木翠绿如滴,到处是挂满的菠萝蜜,木瓜……让人眼馋嘴馋。空气清新,泥土的气息,树叶散发的独有的清新气息,四处洋溢;偶尔有三两只家鹅大摇大摆,优哉游哉地在村道穿过,走进小荷塘旁边的草丛开始觅食;荷塘对面,一群鸭子似乎也感受到了地面的灼热,毫不犹豫地划入水中,同时齐齐发出“嘎嘎”声响,一派生机盎然。慢慢沿着村道进入村庄,村道周围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座精美的石雕,造型十分奇特,各有特色。【详情

 

  我的小小世界

  

  西海岸九小三(3)班 刘奕含

  我一直幻想着有一个小小的世界,很梦幻,很美丽。

  我的小小世界里有一个糖果屋,周围长满了棒棒糖树,树上开满了水晶糖果花,一闪一闪的好像一颗颗正在眨眼的小星星。

  我的小小世界里有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大公园,里面有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开心地玩耍。公园旁边那条晶莹透亮的小河正欢快地流淌着,发出清脆愉快的声音。【详情

 

  我坐牛车

  海口市滨海九小四(1)班 蔡松

  我最难忘的事是妈妈带我去坐牛车真的好过瘾嘞,也是一次有趣的生活体会。

  我叫妈妈带我到旧州镇光明田洋坐牛车,在路上我不光欣赏到秋季旭日光辉下的美景,一群群蜻蜓在舞飞,小溪的鱼儿在戏游,稻谷也好像露出金灿灿的笑脸在迎接我们到来,还有一头头老黄牛拉着一辆辆牛车在农田小路上浩浩荡荡的输运粮食呢。还有一辆拉空车厢的牛车的老黄牛伸着大脑袋,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打量我,上下点点头好像同意我坐它的牛车啰。【详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冯丹霞]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