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某高校大二学生小李向本报记者反映,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全国统考,但各省报名费不同。“河北报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费用才25元。”小李说,而海南省的英语四六级报名费是40元,这是什么原因?

SAT考试改革四大亮点:难度将增加准备需趁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04 09:54

摘要]今年4月,SAT改革细则发布,自2016年春季起考试将出现新变化,不仅在考试形式、分数机制上发上了变化,题目类型也有了大的转变。对于改革后的考试,专家认为难度有所提升,考生要趁早准备。

SAT是检测学生基本学术能力的考试,同时也是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重要参考依据。今年4月,SAT改革细则发布,考试将于2016年春季出现新变化。对此,专家分析,变化后的题目难度将增加,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要求更高,备考越早越好。

蔡瑞老师表示,变化后的考试难度将提高,着重对实际能力的考察,多处亮点值得关注:

在考试形式上,SAT总分将从2400分变为1600分,取消倒扣分机制,作文变更为选考,题目选项由5个减少为4个。蔡瑞称,这是新SAT考试变化的利好方面,但是在内容上,改革后的SAT对考生的考察更为全面,并呈现弱化技巧提升难度的趋势,死记硬背难获高分。

首先,在阅读与文法部分,填空题被取消,考试将摒弃对深奥的低频生词的直接考察,更加注重对常规语境词汇多种用法的检测,更贴近实际生活。另外,由于强调考生用文章内容回答问题,从文中寻找答案依据,这一点则减少了用“蒙猜”或排除的方法获得答案的可能性,从而更真实地反映学生的阅读能力。

其次,除了增加数据、图表分析,阅读选篇还将增加对社会研究、历史文献的要求。诸如美国宪法、人权宣言等一系列美国建国纲要,以及著名的演讲等将被涉及。这对于大多数中国考[微博]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再者,数学部分的难度也将加大,甚至对高中生提出一部分微积分知识的考察。同时,题目的文字部分增长,在语言表达上也会更复杂。数学题的内容将更重视实际应用,部分题目被禁用计算器。“题目设定在于理解,而非数学。”蔡瑞说。

最后,作文不再“有备而来”,举例行文的方法将不适用。SAT作文将改变为结合阅读的分析性写作,部分题目要求考生思考作者的论证方法。有分析指出,这将继续强调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更关注考生对与大学和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技巧和理解。

针对上述变化,同时为了更好地应对新SAT,北京新东方成立专项研发团队调研,并推出中国首套匹配官方考点的全新SAT样题。与此同时,该机构还将推出全新SAT课程产品,2015年寒假起为基础阶段的课程,暑假班则将上线提高、冲刺课程。

此外,据张洪伟分析,美国院校最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如求知欲、创造性、责任感、自信心、幽默感、主动性,学业前景、领导能力、对挫折的反应等“软实力”也一并被纳入考虑。而由于SAT、TOEFL等考试成绩以及学生GPA属于客观指标,外国院校在录取学生时对这方面的重视程度占对学生整体评价的五到六成。

既要稳固高中学习以保证GPA,又要备考SAT,同时兼顾二者对于中国高中生而言是一件不小的工程。对此,张洪伟建议,考生需要充分利用寒暑假进行备考。“由于申请难度变难,有意出国接受本科教育的同学须提前规划,越早准备越好,比如初三毕业后的暑假即是一个好时机。”张洪伟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