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思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12 09:35

  海口市十一小五(5)班 吴芊仪

  中秋节到了,我小时候的玩伴却都不见了,她们一个个都搬家了,往日我们叽叽喳喳玩耍、闹腾的场面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如今,虽然院子里还是人来人往,可在我心里,整个院子是如此的空荡荡。

  虽然经历了超强台风“威马逊”的肆虐,院子里那棵槟榔树依然顽强地挺拔着,那一簇簇重新绽放的红花还是那样的鲜艳,但在灯光下,我寂寞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看着家里保存完好无缺的玩具正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我伸出手想回顾一下当年的欢乐,却怎么也提不起兴趣,可能是少了伙伴们的陪伴吧。

  望着天上那轮圆圆的月亮,我一点一点地回忆起小时候的场景。还记得有一次停电,我们聚在院子里玩着蒙眼抓人的游戏,天是那样的黑,我们当时却没有丝毫的害怕,我们拿出各自心爱的娃娃,给它们当起了妈妈,给它们换一套又一套新装,穿上高跟鞋;一起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模仿里面的人物……,当时的我们是多么无忧无虑、天真无邪!

  我转了一圈,院子里是如此的安静。“唉!”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一些场景:好朋友李姝鸿大声责备她妈妈为什么要搬家:“你们搬家想过我离开好朋友的感受吗?”;周雨姗哭哭啼啼地坐上了车。当李姝鸿告诉我她要搬家时,我俩抱头痛哭……。想到这儿,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我把我们一起去的地方重新走了一遍,每走到一个地方,快乐的回忆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在脑海里回放……

  “芊芊”,这不是她们的声音吗?难道她们回来了?我期待地转过身,等待我的却只是空气。是幻听?我失望地转回去。

  看着圆圆的月亮,我陷入了无边的思念:“要是她们都还在的话,我们就能一起赏月了”,我自言自语道。不知道她们是否还记得我,但是我会永远把她们记在心里,因为我忘不了她们带给我童年美好的回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吴芊仪]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