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普通村民为塔昌写历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12 09:46

  他,学历不高,却为塔昌村写下万字的抗日革命斗争史;他,腼腆寡言,却用文字让人们认识了一个红色的塔昌;他,不是村官,却自愿为村民奔走,为建设新塔昌奉献不倦。他,就是海口琼山区大坡镇塔昌村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民———王绥山。

  现年54岁的王绥山是土生土长的塔昌人,高中二年级就辍学回家参加劳动,1994年起一直在海口树德东郊农场收购站工作。

  “我们村有这么好的重建文化,却得不到重视,那就只能靠自己了。但最主要的还是为了下一代,希望他们在得到更多发展机会的同时,能够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王绥山说起当时写《红色塔昌》的目的。

  “我自己的文化水平低,高中没毕业就辍学回家劳动了,想要将这个文章写好,难度真的很大。”但王绥山还是给自己下了死命令:一定得写好它。

  王绥山开始和周边的亲朋好友打听,去拜访当地有文化的老师,虚心向他们请教。

  自从文章写好后,王绥山就一直想找个机会将它发表出去。廖照华老师提议他可以将其发表在网络论坛上,先分章节地发表出来,看效果怎么样。没想到的是,结果在网上引起了挺大的影响,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廖照华说:“很多网友看了,都说被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感动了,还说要过去塔昌看看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陈五男 蔺晓雨]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