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某高校大二学生小李向本报记者反映,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全国统考,但各省报名费不同。“河北报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费用才25元。”小李说,而海南省的英语四六级报名费是40元,这是什么原因?

数据显示2013-2014年度GRE考生人数同比增长7%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1-20 16:34

摘要]众所周知,GRE是前往美国留学的门槛,虽然很困难,但中国考生依然前赴后继。据统计,2011年8月至2014年6月的考生总量数据显示,2013-2014年度GRE考生人数同比增长7%。

GRE项目近日公布《新GRE®普通考试全球考生概况》(Snapshot ofthe Individuals Who Took the GRE ® revised GeneralTest),涵盖2013–2014考试年份(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GRE考量和考生表现相关数据,并首次发布从2011年8月至2014年6月的考生总量数据。

《新GRE®普通考试全球考生概况》有助于院校和机构在录取、招聘和授予奖学金方面做出更明智的决策。该报告显示,2013 –14考试年份的GRE考生人数(不包括期间重复参加考试的考生量)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7%。同时,2013年到2014年度GRE考生的人口分布与前两年基本保持一致。

此外,从受访考生的目标报考专业来看,2013-14年度欲报考商科的GRE考生较上一年度增长了22%,其中有意攻读MBA学位的考生增长了28%。物理和工程类专业也颇受考生青睐,有意报考工程类专业的考生数量增长了24%,有意攻读物理专业的考生数量增长了22%。

“GRE项目能帮助院校和机构更好地了解研究生和商学院申请者的情况,”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全球教育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Payne表示,“除了GRE考试,要预测研究生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需要综合多方面的因素。但目前我们掌握的数据以及近年GRE考量的增长趋势,都表明有越来越多、背景更多元的考生通过GRE考试申请研究生阶段的项目。”

不仅如此,通过充分合理地利用这些数据,院校和机构能够更好地了解新GRE普通考试考生群体以及影响考生成绩的因素。

虽然今年的报告与去年相比在考生样本和总体流程上略有差异,但是对比两次报告的数据仍可以得到以下有意义的发现:

•GRE考生数量继续保持增长。参加GRE考试的考生人数较去年增长了7%.

•美籍考生数量趋于稳定;值得注意的是,占全球GRE考生数三分之一以上的非美籍考生增长了18%。

• 考生参加GRE考试的地点也显示出一些有趣的变化:

o与去年相比在美国和欧洲参加GRE考试的考生人数相对稳定,伴随小幅增长。

o 在印度参加考试的考生数增长了近60%。

o 在中国参加考试的考生数下降了7%。

o 选择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加考试的考生数增长了近14%。

该报告中的数据是基于调查在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期间参加新GRE普通考试并且在所有3个考试科目中均获得有效成绩的考生得出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信息转载]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