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最美乡村教师旅职校讲座 曾维奋拄双拐走上讲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3 09:30

  海口网12月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 实习生 王秋芳)近日,荣获2014年全国十大“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的海南澄迈县永发镇儒林小学“双拐教师”曾维奋,来到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为该校100余名党员教师做讲座。会上校方向儒林小学捐赠了300多本图书。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曾维奋拄着双拐走上演讲台,以《坚守双拐人生 诠释教育师魂》为题,通过点滴细节,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展现出一名在平凡岗位上坚守13载、为人师表、默默奉献、认真服务基层教育工作的党员老师形象,给在场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精神理论课。

  听完讲座后,海口旅校老师动情地说:“从曾老师身上,我们读懂了身残志坚、执着追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观自信的可贵精神。曾老师拄着的双拐,撑起的不仅仅是他瘦小的身躯,更是他对梦想的追求,价值的体现,师道的尊严。”

  曾维奋是海南澄迈县永发中心学校儒林小学的一名教师,下半身瘫痪的他,在13年的教师生涯里坚守三尺讲台,拄着双拐上课,为乡间的孩子们撑起了未来和希望,被同行和学生称为“双拐教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林韦玮 实习生 王秋芳]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