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微新闻】教育部:宪法知识可纳入中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3 09:34

  教育部:宪法知识可纳入中考

  教育部通知要求,要将中小学课程中,已包含的宪法知识内容进一步整合,与法治知识课程设置相结合,研究制定开展宪法教育的基本要求。教育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明确中小学宪法教育的专门学时,并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测试范围。

  @么么9-9:这是树立宪法意识,让宪法活起来的举措之一,要想依法治国,必须从孩子抓起,使之从小就知法懂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金融太极:支持,考宪法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是巨大支持。同时我认为政治课早该淘汰了,宪法课代替政治课,对国民的教育和素质提升,会有相当好的效果。

  @胖子天佑:这事儿看起来似乎是在普法,实际上却是在增加孩子们的负担。现在初中生的课程负担已经很大了,再去背宪法那不是折腾孩子吗?

  @吸金磁:光是靠字面理解很可能是负担,能增加真实事例说明的话,我很感兴趣。

  (海口网 冯丹霞/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