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城西中学打造特色“双写文化”创建新型魅力特色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3 09:38

  海口网12月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杨摄影报道)城西中学第二届“双写文化”展示活动近日举行,200多名学生齐聚学校操场,现场展示写作和书法。学校还邀请家长和教育界专家前来观摩指导。

  城西中学是一所城乡结合部的初级中学,好多孩子来自低收入家庭,入学的目的仅是为了完成法定的义务教育。所以,如何把这些孩子培养成才,是校长陈日果无时无刻不在考虑的事情。“要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用艺术改变学校风貌。”在陈校长的带动下,城西中学开展了以写毛笔字和写作为一体的“双写”特色文化教育,创建了“一清二学三评”新型魅力特色课堂,让孩子逐渐领悟学习,产生学习的兴趣。

  曾经,城西中学是一所薄弱学校,设备简陋,教学质量差,在全区11所公立中学中排名倒数第二。如今,城西中学成为全市进步最快的学校,中考连续3年大幅提升,这与陈日果校长在学校逐步推行特色课堂、特色文化、特色管理是分不开的。龙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红表示,正是因为老师的教学方式变了,学生的学习习惯改变了,学校才有了整体素质的提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张杨]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