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习作园】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03 09:46

海南中学 初一(12)班 彭重葳

  一片蓝天,一抹流云,一缕清风牵着我的手,我就这样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

  一排木屋,一座小桥,一汪清泉,我踏进了农庄。找不到一丝秋的色彩,只看见满眼的绿色:藤蔓上垂下碧色的瓜;菜地中冒出翠色的苗;果园里结出青色的桔……张开双臂,闭上双眼,细细一闻,空气中掺合着泥土的清香,花儿的芳香,瓜果的甜香,好一个清新雅致的去处!

  一串笑声,一群身影,一尾鲜鱼,我的目光被引向绿树掩映的山坡下。十几根鱼竿从大棚下伸出,错落有致,宛如迎风而起的柳条。一位中年男子喜滋滋地拎起一条大鱼,鱼儿不停地摆动着尾巴,鱼鳞在阳光下闪烁,正如湖面上泛着金光的碧波。他的妻儿欢呼雀跃,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那映着阳光的金色笑容。没过多久,又一条大鱼上钩了,众人赞叹不已。蓦然,王士禛的诗句“一丈丝纶一寸钩,一人独钓一江秋。”跃入脑海。哦,原来秋在这里!金色是秋天的颜色,收获是秋天的快乐。

  一杯红茶,一份果品,一盘棋子,山坡上充盈着悠闲惬意。这边手起、落下,沸水注入茶碗,漾起透明的红色,茶汤荡起细纹,茶叶仿佛游鱼,似有似无;那边手起、落下,棋子置入棋盘,激起对弈的热情,棋子掷地有声,智慧在棋盘格局中,若隐若现。“哒哒哒”喧闹的孩子们奔跑而至,抓起水果,塞了满嘴,脸上透出嫩红色,像圆润的苹果,像咧嘴的石榴。众人沉浸在各自的乐趣中,亲切的交谈、开怀的大笑、稚嫩的欢呼,在人群中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哦,原来秋在这里!红色是秋天的颜色,笑声是秋天的音符。

  一碗鸡汤,一碟青菜,一盘豆腐,我们开始了原生态的午餐。木制的厅里,袅袅地飘着一股浓浓的香味。厅内亲朋好友聚集一堂;厅外婉转鸟鸣不绝于耳。就这样笑着,聊着,直至热气退去,听风浅浅地划过,看草悠悠地摆动。淡淡的凉意拂不走我内心的兴奋。天微凉,心却渐暖,哦,原来秋在这里!轻描淡写是秋的诗意,家人团聚是秋的味道。

  一份闲情,一份自在,一份淡然,我寻到了秋那明朗高远的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彭重葳]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