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倒霉的张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0 09:25

琼山一小 四(14)班 曾致诚

  星期五这一天轮到张青值日,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毛毛细雨。他知道今天楼梯口的过道一定很脏,就早早的来到学校。刚一到教室,他急忙拿着扫把和拖把向清洁区走去。

  张青来到清洁区一看,过道里不但有许多脏乎乎的脚印,还有星星点点的黑黑的纸巾。他不由得眉头一皱:哎!真倒霉。今天的清洁区怎么这么脏?这下可有得忙了。

  他先快速地把地扫了一遍,又赶紧拿过拖把。你看,他弯着腰,双手紧紧握住拖把,一前一后地用力拖着。不一会功夫就忙得满头大汗,像刚刚跑完800米马拉松似的。

  拖完地后他靠在墙上想歇一会再回教室。这时从楼道拐弯处走来几个小同学,他们一边走着一边用纸巾抹去脸上的雨水,擦完后随手一丢,刚刚拖完的地又被几串脚印和几张纸巾弄脏了。张青恨不得冲上去骂他们一顿,可因为是二年级的小同学,他又骂不出口。只好摇摇头把纸巾扫干净,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脚印也拖干净了。这时他更累了,那脸涨得红彤彤的就像一个熟透的红苹果。

  张青拿起扫把和拖把刚想回教室,从拐弯处又走来几个同学,他们一边说笑着一边正用纸巾擦着雨水。看到这情景,他急得都快要哭了……

  老师评语:

  这是一篇诙谐的小习作,把一个认真负责的值日生描写得栩栩如生,难能可贵的是小作者在对张青两次看到小同学把他辛苦打扫干净的清洁区弄脏时的心理描写,可谓细腻之至,没有用心观察、没有用心体会是写不出来的。读完后,这个“倒霉”而又执着的张青便呈现在人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指导老师:陈亚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曾致诚]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