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那一天,我好温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0 09:20

海南华侨中学初二(11)班 卢山泉

  厚重的乌云笼罩着天空,突然,倾盆大雨从空中倾泻而下,丝毫没有停的迹象。我就在这一天里,感受到了母爱带给我的温暖。

  那天早上我急着赶学校上课,出门的时候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根本想不到会下雨。可是下午第二节课后,天空脸色大变,乌云密布,风声大作,一刹那大雨倾盆而下。我看着窗外肆虐的大雨,心情很灰暗,怎么办,放学了怎么回家。

  最后一节课结束了,外面的大雨依然哗啦啦地下着,同学们聚集在大厅里,有伞的同学陆续走进雨帘中,也有不少家长撑伞来接孩子回家。时间和着雨声“滴答滴答”地流逝,大厅里的人影减少了,稀疏了,一回头,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天逐渐黑下来了,我焦躁不安。我真恨自己怎么不带雨伞呢?现在妈妈在家里等我呢,还是在路上往学校赶呢?妈妈要是在路上,这么大的雨,妈妈不会出事吧?一个个疑问充斥在我的脑海,我在空荡荡的大厅里走来走去,我感到孤独无奈。

  妈妈出现在雨中的时候,我蹲在大厅的一个台阶上。妈妈在雨中摇摇晃晃地骑着自行车,左手撑着伞,右手牢牢抓住车把,风雨中妈妈的身影模糊但充满力量。

  妈妈看到我的时候,加快车速,结果踩歪了脚踏差点连人带车一起摔倒。我跑过去帮妈妈撑伞,妈妈脸上和头发上已经被雨淋湿,她责怪我说:“怎么跑过来了,被雨淋湿了要感冒的。”然后妈妈又说:“来晚了,你是不是饿了?”我摇摇头,感觉内疚又温暖。冰心说:“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我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妈妈为了接我,风雨无阻,她关心的是我的安危,却忘却了自己的劳累和辛苦。

  坐在车架后,冰冷的雨水打在我的脸上,我感到幸福的温暖。妈妈吃力地骑着自行车,雨点在我们的背后一点点落下,回家的路越来越清晰,我默默地告诉自己,长大吧,我要做妈妈坚强的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卢山泉]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