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举办“人才欢乐节” 76家企业当天提供2000个岗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5 10:17

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

省人力资源市场内挤满了求职者。

  海口网12月1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钟元韬实习生胡振兴摄影报道)13日上午,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人才欢乐节”第一场大型招聘会如期举行,现场咨询和投放简历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据海口网记者了解,今日共有7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000多个。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吉成尧介绍,今年第四季度,岗位需求量较往年下降了8.4%,而求职人数呈上升态势。

  吉成尧表示,截至目前,服务型、技术型和销售型的人才较为紧缺;热门岗位如“行政办公”、“公关”、“策划”等皆是‘求多需少’;冷门岗位例如“生物”、“化工”、“机电”等还有很大的人才缺口。

  以海南某浆纸业公司为例,在“化工”、“发电”、“水处理”等岗位投简历的求职者寥寥无几,一位工作人员说到:“不仅报名少,已报名的人还有很不少业外人士,公司需要再次筛选,该岗位专业性较强,要有专业的理化知识方可胜任。”而同为该公司的岗位“整理现场作业员”却挤得人满为患。据了解,该岗位不仅技术要求较低,学历门槛也不高,该公司一招聘人员不禁感叹:“海南的化工技术人才太少了!”。

  小吴是海南人,本科材料工程专业,从四川某高校毕业后回到家乡,想找一份材料采购的工作。好不容易有一个采购的岗位,却和他的专业无关。小吴说:“虽然同是采购,但是他们(公司)注重的是物流管理。”同来应聘的海南姑娘小李,毕业于江西科技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想成为一名销售员。截至接受采访,她已经投放了四份简历,“工作不一定要与专业对口,我很喜欢销售,从大学就开始实习了!”,小李显得自信满满。

  大中专毕业生没有应聘的经验,面对职场大多十分迷茫。吉成尧建议毕业生选择本专业或感兴趣的岗位作为职场的首份工作:“初入职场,不要太在意薪水的高低,要尊重自己的兴趣和学习的专业,注重行业的前景和发展,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实践和提高。”。据了解,另外两场大型“人才欢乐节”招聘会将于12月19日、24日举行,三场招聘会共有320家企业参与,共提供岗位7000多个,求职者可自行前往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参加应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钟元韬实习生胡振兴]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