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晚,文化咏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秀·一夏”海口秀英区首届暑期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在秀英区文化馆举行。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联大会海口开幕46所中学参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8 10:46

2014年12月17日,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的合唱表演。(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2014年12月17日,参加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生代表。当天,由海南中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海口举行。(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 摄)

  12月17日,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模联大会”)开幕式在海南大学开幕。此次模联大会为期4天,来自全国46所中学共400多名师生代表将针对乌克兰局势、非传染性疾病控制等问题,模拟联合国开会的程序,扮演各国的外交官进行辩论,为解决国际问题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

  据介绍,模联大会起先在大学开展,因具有教育意义而风靡全球。模联大会如今走进中学,给中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联合国和互相交流的机会,不仅开阔中学生的国际视野,还提高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

  海南中学校长马向阳表示,“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联大会汇聚了全国的中学生精英,这将是一场思想火花碰撞的盛会,也是全国中学生合作交流的盛会。”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公共演讲的能力,培养学生的领袖精神。同时他表示,海南中学将当好东道主,做好大会的各项工作,保证大会顺利举行。

  前驻瑞典大使陈明明告诉记者,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我国需要大批有国际视野的领导人,才能保证我国的大国地位,实现中国梦,因而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举办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我希望参加模联大会的学生可以捉住机会,积极参与,相互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建议,把模联大会打造成一个扩大学生国际视野的品牌活动,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国家队,在世界舞台上彰显中国新一代青年的风采。

  据了解,此次模联大会六个委员会主席团分别是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CSW)、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UNFCCC)、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ECOSOC)、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博鳌亚洲论坛(BFA)。

  此次模联大会由团中央举办,海南中学承办。

2014年12月17日,参加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生代表进行模拟联合国分组会议。当天,由海南中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海口举行。据了解,该活动通过对联合国大会的模拟参与、辩论、表决、决议等,让优秀学子了解国际外交事务,感受联合国多变舞台的精彩。旨在为拥有梦想并勇于追求的中学生提供放眼全球、共商天下事的平台;培养中学生批判思维、公开演讲、求同存异、团结协作以及独立研究能力等。吸引全国46所中学的368名中学生参与。(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摄)

2014年12月17日,参加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生代表进行模拟联合国分组会议。当天,由海南中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海口举行。据了解,该活动通过对联合国大会的模拟参与、辩论、表决、决议等,让优秀学子了解国际外交事务,感受联合国多变舞台的精彩。旨在为拥有梦想并勇于追求的中学生提供放眼全球、共商天下事的平台;培养中学生批判思维、公开演讲、求同存异、团结协作以及独立研究能力等。吸引全国46所中学的368名中学生参与。(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 摄)

2014年12月17日,参加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生代表。(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2014年12月17日,参加第一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生代表。(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符玲 实习生蓝爽爽]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