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4所乡镇公办幼儿园全部建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20 13:30

  海口网12月2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杨杰 特约记者陈安宇实习生陆兴好)按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我市要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海口市碧海幼儿园、秀英区石山镇美安中心幼儿园、琼山区大坡镇中心幼儿园及龙华区城西中心幼儿园等4所乡镇公办幼儿园。在距离新年仅有两周之际,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城西镇有了公办幼儿园

  在不少市民看来,龙华区城西镇已不能算“镇”,无论是地理位置、经济结构还是居民构成,已与市区无大差异。但这里之前一直没有乡镇公办幼儿园。“以前只能是找人托关系上附近的第一八七医院幼儿园,实在不行就只能上一些民办幼儿园。”家住城西镇金盘社区的市民仇建新说。

  这一窘况在今年得到彻底解决,在我市2014年为民办实事的8个项目中,就包括在此兴建一所乡镇公办幼儿园。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城西小学内的城西镇中心幼儿园。“目前,我们幼儿园已完成‘三个基本’,幼儿园教学楼基本建成,教学所需物品配备基本完毕,教师、工作人员招聘基本完成。”

  园长李小赣介绍,预计在2015年1月,幼儿园将招生。2015年春季,城西镇辖区内的小朋友可正式入学。

  记者看到,一栋4层高、总面积达3200平米的主教学楼已完全建成。

  据介绍,全园占地面积达12亩,共有12间教室可提供360个学位。

  另3所乡镇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建成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除龙华区城西中心幼儿园外,剩余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展同样顺利,有些“神速”的幼儿园甚至已经投入使用。

  据介绍,截止目前,海口市碧海幼儿园已初验,设备招投标、教师招聘等工作已完成,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该园占地面积3.3亩,建筑面积2307平米,办学规模为6个班,可提供180个学位;位于秀英区石山镇的美安中心幼儿园进展最快,已完成招生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琼山区大坡镇中心幼儿园完成验收,设备正在招标中,教师招聘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预计年底前可投入使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杨杰 特约记者陈安宇实习生陆兴好]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