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23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21 14:12

  童年父母缺席 心理老师:孩子寄养易产生心理隔阂

  老人带孩子已成为普遍现象。

  95后少年小曾在网上张扬地直播了自杀的全过程,其间有人围观,有人辱骂,更多的人是关心和劝阻。但令人遗憾的是,如此“热闹”的直播过程却缺席了小曾的父母,在生死关头,小曾没有向父母求助,而是选择了坐在冷冰冰的电脑屏幕前跟陌生人交流。这不能不说家庭教育的失职,是原生家庭心理辅导的失职。

  把孩子放在别处养

  小曾的离世令人痛惜,但回溯其原生家庭的状况,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小曾心理会如此脆弱,为什么在面临心理困境的时候没有向最亲的人求助。原来,他的“心灵港湾”是破碎的。新浪网友“撕裂一席微凉”留言:“他父母离异,母亲又改嫁了,生了一个弟弟,孩子扔给老人抚养,从小到大没得到什么关爱。”(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胡文娟文/图) 【详细

  

  海口晚报小记者走进“冬交会” 领略特色农产品魅力

  认真采访观察。

  当北方白雪皑皑,大地裹上银装,海南依旧生机蓬勃,瓜果飘香。独特的地理环境以及四季如春的气候造就了海南农作物独有的风采。14日早上,48名海口晚报的小记者及家长携手走进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会场,共同见识了缤纷多彩的瓜果蔬菜和特色产品,拓宽视野,延伸课外知识。小记者们自行分组,分工合作,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和相机,采访各大商家,不停地记录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为冬交会添上一道美丽的风景。【详细

 

  冬交会采访记

  龙华小学 六(3)班 王理禾

  冬交会,即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简称。趁着举办冬交会的时机,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组织我们小记者走进冬交会现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对冬交会的商家进行采访,让我们不出海口就见识了宝岛海南的丰饶特产,以及来自其他地方的不同特色产品。

  刚进入会展大堂的时候,不觉得人多,到了各个展览馆的时候,简直是人山人海。在海南展厅,我看到海南具有特色的水果蔬菜,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看那大大的西瓜就像一块大大的翡翠玉一样;看那黄色的灯笼椒晶莹剔透,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我控制不住求知欲,冲了上去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这些让我们赖以生存的东西,采访也正式开始了。【详细

 

  我眼中的自己

  滨海九小 三(3)班 黄溪玥

  大家好!首先让大家猜一猜我是谁?

  我身材结实,但有些偏瘦,体重27公斤,身高1.29米。一头乌黑亮丽的小短发,让我显得更加活泼可爱。一张瓜子脸展现在短发下,一对柳叶眉和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乖乖地待在瓜子脸上。我最最特别的是:小嘴右下角有一颗挺好玩的小黑痣,你发现了吗?我不仅爱穿酷酷的小短裙、小短裤,还爱穿五彩缤纷的衣服。你们一定知道我是谁了吧?我啊,就是—黄溪玥。【详细

 

  故宫游记

  滨海九小 五(6)班 童润

  古人云“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诗中所说的皇都就是那气势宏伟、规划平整、极为壮观的故宫。

  来到故宫前,就能感受到它那雄伟壮观的王者气势了。故宫的入口就是“午门斩首”的午门。远看午门,正中央就是高大雄伟的鲜红色大门,大门正上方有一块门牌,上面用满汉文字写着“午门”,一扇大门就如此金碧辉煌,里面不就更华丽?【详细

  

  海大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12月11日晚,海南大学“一生只做八件事 让生命怒放”大型职业生涯规划公益讲座在思源礼堂隆重开讲。主讲人为国际生涯教练中国区授权讲师、《一生只做八件事》合著作者王小丹。

  王小丹通过丰富的人生阅历把人生规划分为社会,家庭,事业,个人四个方面。(彭桐)【详细

 

  海南经济学院举办民办教育发展大会

  15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4年会”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开幕式。大会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办高水平民办学校”为主题。

  大会期间,来自海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上海市教委、温州市政府和海口经济学院等九个单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学校代表在分论坛上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海口晚报记者吴雨倩)【详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冯丹霞]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