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考研人数为3年来最低 政治题现“马克思进文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29 10:43

  原标题:考生:有点“萌萌哒”

  2015年考研政治题惊现“马克思进文庙”

  一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日拉下帷幕,海南在烟雨蒙蒙中结束这场考试。商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2015年硕士研究生海南省部分考生考前信息被泄露,考题更加灵活。

  海南考研人数为3年来最低“考研党”为梦而战

  据了解,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据统计,我省2013年共有8455名考生报名参考,2014年8901人报名参考,比2013年增加了871人;而此次海南共8395人在海南省报名参加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比2014年减少506人,降幅为5.68%,报考人数为3年来最低。

  记者采访获悉,部分考生迫于就业压力而考研,而社会考生很多因为自己爱好而选择考研。其中小陈大专学历,在校期间已经自学取得自考本科证,现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导演专业。据其介绍,此次考研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很喜欢电影,对电影拍摄和剧本编写有狂热的爱好,希望能顺利通过此次硕士研究生考试,获得接触电影艺术的机会。据悉,陈同学为了此次考试已经准备了一年多,但仍顾虑重重。“在报考学生中,有不少是考自己大学所学专业的,有考本校研究生专业的,有的采取求稳战略,从A区往B区考的,像我这样的‘三跨’考生,想想一直都有压力。”他说。

  今年考题更加灵活时效“背多分”时代渐行渐远

  记者获悉,今年考试政治题目中,多次出现习总书记讲话,亚太经济论坛、和平外交等问题。而“马克思坐马车进文庙”一题一改往年严肃风格,由浅入深引出问题,令考生直呼“好萌!”据考生介绍,从往年真题来看,像这么穿越考题以前是很少见。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考生,其中7位透露有网购相关名师押题试卷的经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的杜同学此次报考的是海南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我把所有政治试题都做完了,但是仍然考得不理想,但是真题里面确实有一道题押对了,就是政治第38题,习近平所说‘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押题概率并不高,完全靠背那些题目不给力呀,还需要平时多关注时事。”该考生感慨道。(记者肖卫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