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布朗幼儿园10名幼儿餐后呕吐 区食监局立案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30 09:36

  日前,海口市龙华区布朗幼儿园10名幼儿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龙华区食药监部门立即介入调查。12月29日,记者从龙华区食安办了解到,这是一起因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食物中毒事件,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此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12月19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布朗幼儿园10名幼儿餐后出现腹痛呕吐症状,送往医院检查诊治。

  据海口市布朗幼儿园郎院长介绍,该幼儿园共有19个班566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现象的是科特班的10名学生。其中有学生在校外吃过别的东西,另有5名学生是在校内就出现了呕吐腹泻现象。

  郎院长称,事情发生后,学校就立刻启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同时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卫生防疫站等相关职能部门报案,对孩子们食品、粪便等进行采样、封存。所有的孩子都是吃的一个大锅饭,为什么会出现在出现呕吐腹泻的学生会出现在同一个班呢?郎校长表示需要等职能部门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知道。

  12月29日,记者从龙华区食安办了解到,根据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患者的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分析,现判断海口市布朗幼儿10名幼儿餐后呕吐事件为一起因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食物中毒事件,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此事件进行立案。

  根据疾控部门的报告,10名发病幼儿有共同进餐史,均为同一班级。发病幼儿临床表现基本相同(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个别伴有腹泻),潜伏期较短,病程较短,且人与人之间不传染,发病曲线呈単峰型,基本符合食物中毒特点。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分别在一名患者的呕吐物和粪便、幼儿园厨房员工吴某的手拭子和五香焖饭等样品中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其阳性菌株引起的发病症状与10个幼儿发病的症状基本一致,因此可判断该起事件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引起中毒事件的可疑中毒食品为五香焖饭。引起此次食物中毒事件的原因,可能是厨房员工吴某携带金黄色葡萄球菌,在从事厨房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中污染食品或厨房环境所致。

  目前,龙华区食药监局已对海口市布朗幼儿园立案调查,龙华区食安办将其作为要案加强督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