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2015美国顶尖名校早申请录取:哈佛创新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30 11:08

最近是美国大学公布2015年早申请录取数据的时间,外滩君不断看到各处捷报传来。今天早申请情况如何,外滩君特别根据网上资料,盘点出今年的数据及分析,方便读者参考。

前两周,随着美国大学早申请情况的陆续公布,外滩君的朋友圈就开始被不同学校、机构、高三学生的"喜报"刷屏,在浏览时外滩君发现,其中就不乏有类似康奈尔、斯坦福这样的常春藤名校。

而在美国各大学官方公布的2015年早申请录取数据中:哈佛今年共录取977人,录取率创四年来新低;申请斯坦福大学人数逾七千人,为有史以来最多;杜克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录取率有所增长。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美国各名校提前录取的数据: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学校中,达特茅斯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目前为止录取率最高,而大家麻省理工的录取率为9.6%,不出意外,录取率最低。

接下来,我们来观察下,近三年各名校早申请的录取情况:虽说达特茅斯学院学院录取比例依然偏高,但相对13年近30%的录取率,还是处在逐渐下降的趋势;无独有偶,斯坦福、哈佛两校录取率也处于下滑趋势;而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及布朗大学相较于去年都有比较一定的增长;而康奈尔大学今年的录取情况虽然还未出炉,但去年的录取比例来看,今年的录取率应该不会低。

--哈佛大学--

亚裔学生有所增长

12日,哈佛大学向977名提前录取批次的申请者发送了录取通知书。

今年,共有5919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向哈佛递交了提前申请,最终录取率约为16.5%。这个数据是哈佛2011年恢复EA申请以来最低的。要知道在去年,哈佛大学给992名EA申请者发送了录取通知,EA录取率达到了21.1%。

录取学生中,亚裔学生占到22.5%,为各少数族裔之首;拉美裔和非洲裔学生各占10%左右。49.7%的录取者为女生,去年该数字为45%。

在专业分布中,15%的录取者表示想学人文学科,28%想学社会科学。对计算机科学感兴趣的学生从去年的3.7%上升到5.1%,这可能与哈佛辍学者、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引领的硅谷创业潮有关。哈佛著名的计算机入门课CS50和微软前CEO鲍默尔最近给计算机系的捐赠,也让哈佛的计算机专业更加热门。

最后,多数没拿到录取的被放入到常规申请中,常规录取结果于明年3月31日发放。

--斯坦福大学--

早申请录取743人

斯坦福今年早申请录取了743人,早申请人数共计7297人,这是斯坦福大学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斯坦福本科招生主任介绍:"申请学子都非常有才华,而我们挑选了最闪耀的这743位,恭喜他们。我们也很开心有这么多优秀学子申请斯坦福。"

据悉,这743名学生来自31个国家,75%以上的学生GPA4.0+。斯坦福为常规申请留有大部分位置,预计会有超过3万人申请。

--杜克大学--

国际生占9%

杜克大学早申请录取了815名学生,早申请人数总计3180,录取率为26%,比去年上升1%。

根据杜克招生计划,早录取人数占2019届新生总数的48%。这815名学生,有652人进入三一文理学院,163人进入普拉特工程学院。并且,提前录取的这批学生有9%是国际生。

早申录取是有约束法力的,意味着录取就得去读。杜克本科生招生主任表示,今年申请学生综合素质都很强,"他们成绩优异,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相信他们能丰富杜克大学的多样化。"

--布朗大学--

今年录取人数最多

布朗早申请录取了617人,申请人数3043人。这也是布朗大学提前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

布朗招生主任表示,因为学生非常优秀,因此录取的人数也多。

--达特茅斯学院--

早申请录取增一成

达特茅斯学院早申请录取了483名学生,早申请人数1859人,录取率26%。

"今年早申请录取比去年增加10.7%。"达特茅斯招生办主任介绍,"近90%的早申录取者的在校成绩都在学校名列前十。被录取学生的平均SAT成绩是2145,平均ACT成绩是32。今年的申请者是历史上最多元化的群体。"

##Tips:关于提前录取说明##

oEarly Decision是有约束力的。也就是说,如果学生被录取,那他必须承诺去该校并且放弃其他申请。

oEarly Action则不具约束力。只要学生提前告知,则可以申请其他院校。答复日期放宽至5月1日。

oSingle Choice Early Action(或RestrictiveEarly Action)根据学校略有不同。它是属于"提前录取",但并不要求学生承诺入读该校。

【延伸阅读】2013~2015年美国名校本科提前录取数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外滩教育]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