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25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31 09:32

  晚报小记者参加新闻摄影培训

 相机是心灵的底片

  石中华给小记者们讲解摄影知识。

  海口网12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杨 文图)“老师,请问拍特写选择什么样的镜头?”“如何用手机快速地记录新闻画面?”“老师请评价一下我这张相片拍的怎么样?”为了迎接寒假丰富多彩的新闻采风活动,27日上午,本报小记者秘书处特别邀请本报摄影记者、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石中华为海口晚报的25名小记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闻摄影培训课程。石老师结合自己的摄影经验深入浅出地演讲,让小记者们系统全面地学习新闻摄影知识,小记者及家长们惊呼收获多多。【详细

 

一样的童年不一样的愿望

 “希望我的眼睛能看到光明”

  海口网12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文娟)明天就是元旦,2014已经挥着手向我们说再见,2015的裙摆也已在我们面前随风飘动。匆匆2014,多少嬉笑怒骂;匆匆2014,多少努力坎坷;匆匆2014,多少称心和遗憾;匆匆2014,还有多少心愿留给了脚步临近的2015。在这新旧交替的时间点,记者走近了一群不一样的孩子,他们带着特殊的愿望,渴望着更多的爱与尊重。【详细

 

  新年,我希望……

  滨海九小 三(3)班 胡舒扬

  当大家还沉浸在圣诞节的欢乐时,2015年也跟随着圣诞老人的步伐,走到了我们的身边。在新的一年里,对着学校操场上那迎风飘扬的红旗,我默默地许下新年愿望。

  新的一年,我最希望能养两只小狗,让它们陪伴着我。也许是因为在狗年出生的缘故吧,我非常喜欢小狗。可爸爸妈妈老是说我太小了、自己不懂养,等我自己能独立照顾宠物的时候再买。过完元旦,我又大了一岁,将会明白更多的事理,承担更多的责任。希望爸爸妈妈给我买两只小狗,我会独立照顾好它们的。【详细

 

  当广告代言人不利儿童成长

  l2月2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二审稿)修改情况的汇报。二审稿在第三十条增加了一款:“不得利用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近年来,随着不少有儿童参加的真人秀等节目的热播,越来越多的商家热衷于邀请儿童来参演广告,其中不少还是十岁以下的儿童。广告商看中的是一些童星身上的广告价值和粉丝群体,而一些诸如奶粉、玩具、食品等主要以少年儿童为消费者的商品广告,请十周岁以下儿童代言似乎也名正言顺。在笔者看来,禁止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值得支持。(林婧)【详细

 

【教育微新闻】

语文课“假语文”泛滥:贴标签式生硬拔高

  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 说:现在语文课堂教学,假的因素主要有:一是贴标签式的生硬拔高;二是语文的元素没有融化在语文教学中;三是语文课成为表演课;四是过度使用PPT课件、音乐等,变成了用声光电对学生灌输的试验场。

  @史小东:批判是容易的,改造和建设是艰巨的。有许多老师也在辛勤探索语文教学生活化以及生活化语文这类教学改革,其源于陶行知的“生活即教育”,杜威的“教育即生活”等;晏阳初的“四大教育”、黄炎培的职业教育理念,均值的且行且珍惜!【详细

 

  海口十一小举行元旦文艺汇演

  海口网12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胡文娟)2015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海口不少中小学校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旦文艺汇演。30日,海口市第十一小学义龙校区以“歌舞飞扬 梦想绽放”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也隆重举行。歌声悠扬,锣鼓声声,引来附近不少居民在门口热闹地观看。【详细

 

  华夏园丁大联欢走进海口二十五小

  海口网12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胡文娟)29日上午,“华夏园丁大联欢—2014阳光海南之旅”的老师们走进海口二十五小海甸校区。

  上午,各地园丁一起参观了二十五小校园,观看了学生武术操、韵律操、机器人等活动展示。之后,二十五小学校领导及老师陪同老师们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合唱团表演,并观摩了二十五小特色课程———美文诵读课。【详细

 

  本报长期招募小记者

  海口网12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杨)海口晚报小记者平台是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关工委主办的大型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平台。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走向社会,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感受海口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和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新闻写作、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其爱家爱乡爱国情怀。欢迎有兴趣的中小学生报名参加。

  本报小记者秘书处报名咨询电话66829152,吴老师:13700449226。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