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高考报名首日排长队 考生家长抱怨程序繁琐复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1-09 09:59

  

考试排长队提交审核材料

户籍审查所需资料

  海口网1月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 实习生王秋芳摄影报道)2015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试报名工作定于1月8日至12日进行。报名首日,海口网记者在海口市考试中心看到,从早上8时开始考生和家长便排起长队提交户籍审查所需资料,不少在此报名的考生及家长表示报考程序有点繁琐,希望可以适当简化。

  考生家长王先生说,他和女儿早上8时刚过便来到了考试中心,在此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现在还没有轮到他们。“我们是从秀英区石山镇过来报名的,希望以后这种程序也可以在下面的乡镇进行审批,这样排队报名的人就不会这么多,大冷天的在外面站这么久,很容易就感冒了。”

  毛同学是来自海口市琼山中学的复读生,排了半个多小时的他刚从长队中顺利“突围”,于是便在一旁等一位相熟的同学。他表示,之前老师告诉他们,这里往年都有很多人排长队报名,让他们来早一点,所以他昨晚就干脆不返回学校,直接在家里住,早上七点多就来到了这里排队等待。

  据了解,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设文史类、艺术文类、理工类和体育理类共四个科类。考生在报名时需选择其中一个科类报考。在本省普通高中毕业的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填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后,系统将自动显示考生本人的会考考籍号、姓名、相片等信息,请考生务必认真校对;没有会考考籍信息的,应按有关要求办理考籍补建手续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考籍号、姓名、相片等与本人实际情况有不一致的,须向报名点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办理考籍信息更正手续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

  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考生应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凭报名卡上的卡号、密码和验证码进入高考报名系统,完整、准确、客观、真实地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完成“升学指导测试”、“学生问卷”等报名程序。逾期不完成网上报名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报名点不再受理其报名申请。

  与海南户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同,省外借读生、省内往届生、“中职生”和“异地高考”4类单报生在海口报名需自行前往海口市考试中心报名,并经户籍审查、提交材料、上网报名及确认、拍电子照、网上审批报考资格等5道程序。

  海口市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报考程序中户籍审查之所以比较慢,是因为需要送至公安局户籍处一个个审查方能确认,“现场有个别家长和考生审核资料携带不齐全,我们目前就碰到10来例左右,在此我们想提醒家长和学生多关注考试局网站,出门时不要着急,我们会尽量给考生一个好一点的报考环境。”

 

有怨气!海南高考报名首日排长队 被批程序繁琐复杂

图解海口四类单考生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
图解海南2015年高考报名重要时间节点
海南高考报名12日前完成 个人二维码需妥善保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林韦玮 实习生王秋芳]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