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无办学许可和卫生许可 海口一“黑幼儿园”公然招生办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03 09:17

  又到了幼儿园招生开学的时候,家长陈先生反映,春节刚过,海口市滨湖路滨涯新村又冒出一家“黑幼儿园”。

  据陈先生介绍,这家“黑幼儿园”名叫“中南幼儿园”,位于海口龙华区滨湖路滨涯新村滨涯卫生院对面。该幼儿园不仅在街头巷尾到处悬挂招生广告,还打着正规幼儿园的招牌印制招生简章散发给周边的家长和孩子。陈先生说:“中南幼儿园不仅没办理办学许可证等证件,也没通过消防安全检查,也没卫生安全许可证件。”2日下午,记者到位于滨涯新村的中南幼儿园看到,这家幼儿园是租用一栋私人楼房办学的,幼儿园内的设备比较简陋。记者发现,该幼儿园的报名费还不低,其中每个幼儿的报名费为2000元,还要收课本费、伙食费、接送卡信息费和保险等费用数百元。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带孩子来报名的家长都不知道“中南幼儿园”是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家长王先生说:“中南幼儿园到处贴广告对外招生,还借着海口某正规幼儿园的招牌印制招生简章,让人感觉这是一家政府批准的正规幼儿园。我们真没想到这是一家‘黑幼儿园’。”

  记者随后采访了该幼儿园的梁老师和林老师。据这两位老师介绍,这家幼儿园是今年才开办的,它不仅没办理办学许可证等证件,也没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消防安全检查,没有对厨房设置办理卫生安全许可证等证件。该幼儿园甚至还未向海口龙华区教育部门递交办理幼儿园的申办材料。

  记者随后向海口龙华区文化局进行举报,有关负责人称将马上派人到现场检查,如发现“中南幼儿园”是“黑园”,将立即责令其停止招生办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