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晚报小记者及家长绘制趣味指印画庆祝妇女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1 16:49

  小记者认真绘画。

  母女俩联手绘画。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3月8日早上九点,和煦的春风拂过椰城大地,暖暖的阳光给绿叶镶上金边,给这伟大的节日添上一丝丝温暖的色彩。为了表达对妇女的尊敬,感谢她们对社会经济和政治的贡献,本报小记者秘书处举办了“大手拉小手,共绘五彩缤纷的爱”指印画活动。58名小记者及家长欢聚报社6楼教室,共同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手指蘸上颜料,在白纸上印画出心中最美的图案。□本报记者 张杨 文/图

  陶冶身心激发想象力

  在小记者秘书处吴老师和杰老师的组织下,小记者和家长们进行了指印画的创编活动,他们泼墨挥毫,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创造了许多趣味形象,一会儿,“翩翩起舞的蝴蝶”“美丽的花儿”“温馨的一家子”“未来传送带”“风光秀丽的田园”等作品呼之欲出,纷纷呈现在大家伙儿面前。

  看着女儿开心地绘画,小记者吴睿子怡的母亲说:“这是一种用画笔无法获得乐趣的作画手法,孩子们用自己的手指印就可以描绘出无数生动活泼、新奇有趣的画面,不但可以陶冶身心,还可以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

  在分享和交流中共同进步

  在指印画开始时,小记者们先用10分钟构思自己画作的主题,然后将自己的想法分享给前后左右的小朋友。安静的教室立即热闹非凡,顿时教室里充满了各种奇思妙想。

  小记者林楚翔和妈妈,共同画了一幅“田园风光”,表达对和谐社会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家长称赞本报为孩子创造良好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陶冶了小记者们的身心,增进了生活的情趣,还激发出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的绘画潜力得到挖掘,并在绘画过程中享受到创作的满足和喜悦,同时更为孩子与家长的感情交流创造了机会。

  小记者王理禾的父亲王先生表示,小记者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尤其是对独生子女来说更为重要,孩子们通过小记者的平台可以跟陌生人互相沟通,展示自己的才华,给他们的童年生活带来阳光雨露。

 

相关新闻

  本报启动春季小记者招募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张杨)海口晚报小记者平台是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关工委主办的大型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平台。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走向社会,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感受海口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和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新闻写作、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其爱家爱乡爱国情怀。欢迎有兴趣的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本报小记者秘书处报名咨询电话66829152,吴老师:13700449226。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