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将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学校 新增学位四千个以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3 11:42

  海口网3月1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 实习生林道亨)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2015年度全省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海南教育系统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基本实现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乡镇全覆盖,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学校。

  据介绍,海南教育系统今年要集中力量解决教育公平和质量中的紧迫问题,在初步完成规模扩张和教育普及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15年全面消除D级危房,实施学生安全饮水工程完成第二批思源实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拓展项目。

  同时,加强对第三批海口市琼山区、三亚市、昌江黎族自治县和第四批海口市秀英区、五指山市、澄迈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指导;及时总结海口市龙华区试点经验,进一步扩大学区制管理试点;进一步落实好义务教育免试划片就近入学政策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政策。

  在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方面,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续建、新建一批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项目,基本实现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乡镇全覆盖;继续组织省级示园与普通幼儿园对口帮扶和师范院校区域帮扶工作,加大普惠性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启动新一轮幼儿园等级评定和未注册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

  此外,将出台《关于推动海南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普通高中学校开展特色发展创新实验;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学校,新增学位4000个以上;新增3所左右“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林韦玮 实习生林道亨]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