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寒假作业———家庭逃生演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8 17:20

  滨海九小三(2)班 葛星娴

  寒假里的一天上午,我和爸爸要完成学校统一布置的寒假实践作业《火灾逃生演练》。我们首先根据家里房子的结构画出逃生路线图,并把路线熟记于心。

  爸爸先用一条红领巾蒙住我的眼睛,你们知道是为啥吗?因为实际发生火灾时往往会伴有浓烟,即使你睁开眼睛也看不清楚,浓烟也有可能会伤害你的双眼,甚至会双目失明。接着,爸爸递给我一条湿毛巾,这又是为什么呢?我十分纳闷,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火灾的浓烟会产生有毒气体,如果吸入肺部会很危险,严重时还会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不由得紧张起来。

  准备好了,Let`s go! 可是正当我要贴着墙壁往外跑时,爸爸一把拉住了我。我好奇地看着他。爸爸告诉我:“要逃生得用爬行的姿势才行。”“为什么呀?跑不是比爬更快吗?慢了不是更危险吗?”我十分不解。爸爸说:“看不见的情况下,跑和走都有可能被绊倒,甚至受伤,反而影响你逃生的速度。所以,这个时候匍匐前进是最好的方法。而且,烟是往上窜的,用爬行的姿势在火场中逃生更安全。”在爸爸的指导下,按照逃生路线一步步艰难地爬着。过了好一会儿,我终于摸索着爬到了门口,这才松了一口气。

  通过这次练习,我收获不小:如果今后真的遇到了火灾,我就是一个逃生小能手了。

  (指导老师 蒙慧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