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微新闻】取消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8 17:19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的“校长推荐制”已实行多年,今年,两校均调整了报名方式,北大取消了推荐学校限制和推荐名额,由学生自愿报名。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也可由普通高中毕业生自愿申请。

  @燕霞朝晖:毛遂自荐只是增加了公平性。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作弊,能被校长推荐的学生本身就是出类拔萃的。只不过校长推荐必然存在校长滥用权利对真正的才子不公的可能,所以自荐至少破了校长带来的不公平。

  @卡--卡:这样可以放宽招生名额,品学兼优的学生就有更多的机会了,相信时间将会证明从“校长自荐”到网上自荐将会是一个极大的进步。

  @木瓜王子jie:早就该这样了,这个政策赤裸裸地表明好像人生下来就会被划分成三六九等,目前,还有一个不平等的政策就是保送制,这对于缺乏名校的高考大省无疑是雪上加霜。(海口网 冯丹霞/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