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严禁使用拼装车报废车接送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26 12:49

  海口网3月2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 实习生林道亨)26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2015年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省教育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禁使用拼装车、报废车、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车辆接送学生,以及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人员驾驶校车、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安全。

  今年3月3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也是海南省第六个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日。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网络,重点加强校门、消防、校舍、交通、食堂卫生、防溺水等安全管理。

  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积极应对各种自然灾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每学期至少要开展一次主题明确的应急逃生演练,确保发生各种自然灾害时,预案能迅速启动,师生员工能迅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在每年发生的中小学安全事故中,溺水是造成海南省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杀手之一。随着夏季的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召开一次预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告知家长要承担起学生在校外的监管看护责任,确保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位家长手中,并要求家长在回执上签字,学校统一回收保管。

  同时,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并按照隐患的等级健全安全隐患信息档案,落实人员认真进行逐一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林韦玮 实习生林道亨]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