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一幼儿园因土地问题无法开课 上百幼儿没学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3 18:35

  2015年新学期开始一段时间了,但海口龙泉镇中心幼儿园却因土地问题而迟迟没有开园上课。“学校有我的床”“喜欢那里的老师”4月2日,龙泉镇十余名家长带着孩子向记者表达了盼龙泉镇中心幼儿园尽早恢复开园的愿望。

  4月2日下午,龙泉镇中心幼儿园教学楼阶梯前堆着一排石头(上图),幼儿园教学楼空无一人,两个从校园内走出的孩子告诉记者:“幼儿园不办一个月多了”。

  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龙泉镇镇政府办公区域,在记者离开前,十多位家长带着孩子陆续赶到这里,争相表达因中心幼儿园停学后,他们的困扰。

  骑着电动车赶到的蔡先生引起记者注意,他3岁多的儿子浩浩右脸和下巴有明显的擦伤,已经结痂。“忙得看不过来孩子,结果他冲到马路上玩差点被车撞,摔的。”蔡先生说,浩浩和5岁的姐姐欣欣曾在该幼儿园学习半年,幼儿园停办后,他只能先顾及年纪稍大一些的女儿,把她送到老家汉香村委会的汉香小学,但因为距离龙泉镇约3公里,他每天早晚要接送,这期间家里的买卖需要暂时搁置。

  等不及该幼儿园恢复开园的家长骆女士介绍,她曾送孩子到镇上的一家民办幼儿园。骆女士说,她四岁的女儿刚到新幼儿园一天就生病,哭闹着不愿意再去上学,无奈,她现在停下手中的活计看孩子,并且随时关注镇中心幼儿园恢复开课的情况。

  记者辗转找到该幼儿园园长梁海珠了解情况。她介绍,该幼儿园因土地问题尚在解决中,因此无法开园,虽然2015年新学期并未招生,但仍有百名家长在关注等待该校恢复开课,目前,龙华区政府有关部门已介入此事。龙华区教育局局长吴健好和龙泉镇副镇长蒙海文均表示,龙华区已多次召开会议研讨解决办法,争取早日让镇中心幼儿园恢复办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