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36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9 09:21

海口晚报小记者社会教育平台2周岁啦!

  近日,海口晚报小记者社会教育平台迎来了2周岁的生日,新老小记者齐聚一堂,"老"小记者在回顾分享往昔的快乐与难忘的往事中带动着新小记者们一同展望未来的美好和希望。

  据悉,自2012年海口晚报小记者社会教育平台成立至今已发展小记者250余名,他们成熟地参加了多项新闻采访,包括"小记者跑两会"、"采访博鳌论坛"等;他们自主地融入到多项社会实践中,包括"挑战一元钱生活"、"到威马逊灾区献爱心"、"到布衣农场体验生活"等;他们快乐地积极参加省外夏令营会动,"登长城,游故宫"、"参观古城西安旧都"等;他们认真严肃地对待每一次的课程培训,包括"采访基础知识培训"、"摄影基础知识培训"、"基本礼仪培训"、"'大手拉小手'采访活动"等。 【详情

小记者历程回顾

小记者跑两会显风范

采访海南大学副校长法学院院长王崇敏

  近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一群身穿蓝马甲,手拿采访本,身挎照相机的"海口晚报小记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穿梭于两会感受盛况,采访了多位人大代表的身姿至今仍然历历在目。他们大胆而认真,他们单纯而自信。他们提问时底气十足,各位代表、委员在耐心回答问题时,他们细心记录,颇有职业记者风范。【详情

 

小记者参加新闻业务培训长知识

    

新闻业务培训

  回顾去年一年来海口晚报小记者们的学习生活,确实可圈可点,实打实地不定期进行了新闻业务系列培训会。包括2014年底的"采访基础知识培训"、"摄影基础知识培训"、"基本礼仪培训"、"'大手拉小手'采访行动"等。不但丰富了小记者们的日常生活,更是实战演练般地提升了小记者们的内在素质。详情

 

小记者欢快地移动课堂

  说起去年一年来小记者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可算不胜枚举。在新老小记者见面会上,有小记者津津乐道:"公益夏令营之烘焙DIY,发挥想象,自己动手;公益夏令营之动手做航模,培养热爱科学技术,认真钻研和探索高新技术的情操;公益夏令营之开心农场生态之旅,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到省博物馆探奇,深入了解海南的民俗民风,增长了课本以外的见识;小小讲解员训练现场,通过近10天的训练,让我们突破羞于开口的胆怯,树立演讲的信心……"小记者们的第二课堂尤为重要,学习知识,开启心智。详情

 本报即将启动"七彩阳光"夏令营

  自2012年本报小记者秘书处举办夏令营以来,每年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的认可,在社会上积攒了良好的口碑。总结往年的经验,2015年,本报即将启动第四届"七彩阳光"夏令营,为广大中小学生打造一个绚烂多彩的假期。

  海口晚报小记者"军事特训营"不同于吃苦受累的军训魔鬼训练营,不是"富人型"出国游学相互攀比,不是天天老师讲课的的培训班,更不是游山玩水的旅游,而是不同经历造就不同人生!让孩子在体验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重新的认识自己,自己来改变自己!使孩子在最短时间迅速获得提升和突破,从变通走向优秀,从优秀迈向卓越!为奠定孩子迈向成功的基石。

  除了军事夏令营外,鉴于以往省外夏令营的经验,我们拟开展"宝岛台湾新闻采风夏令营""北京寻梦夏令营",让孩子在这个暑假彻底"嗨起来",而不是在你上班时,一个人独自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世界。欢迎来电咨询提前咨询:66829152,吴老师:13700449226。

 

小记者“节俭养德 从我做起”青少年书信文化活动获奖作品

王治凯:致亲爱的育育表弟

  亲爱的育育表弟:

  你好!

  你是一个诚实守信、聪明伶俐、勤奋好学的孩子,这我们都很欣赏,但你也有一个不好的毛病,就是铺张浪费、不懂节俭。现在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弘扬中华民族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让勤俭节约融入到学生的平时生活。借此机会,我特地执笔给你写了这封信,与你探讨节俭的话题。

  节俭是立身之本,成功之源。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节俭都是通向成功的阶梯和动力,奢靡则是将人推向地狱的黑手。【详情

 

  曾义皓致妹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妹妹:

  你好!

  转眼间你已经度过了人生的6个春秋,正是沐浴在阳光雨露下的小树苗。你聪明伶俐,爱干净讲卫生,很招人喜爱,但你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浪费,不懂得节俭。今天,哥哥我特地执笔给你写一封信,与你一起谈谈节俭的美德,望日后引以为戒,严而从之。

  节俭是中华民族血液里流淌的王者之魂。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可见节俭是一切美德之源,立德之本,古往今来,凡杰出帝王者必具之。【详情

 

海口晚报小记者成长记

  曾义皓作为最早一批加入"海口晚报小记者"大家庭的一员,如今已然算是"老人"了。他在多项社会实践活动中都表现得很活泼,积极,让大家都看到了乐观开朗的一面。曾义皓的母亲表示,孩子平常就很喜欢看书,尤其是自然科学、历史类的书籍,可孩子有个毛病,就是很宅。自从参加了"海口晚报小记者"活动后,从原先足不出户到现在乐于参与北京夏令营等多项户外活动,之前开家长时任太多他也会紧张得不知道如何回答问题,到现在触动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台风和口才都让大家刮目相看。

  莫朝钦小记者给笔者最大的感觉就是安静沉稳且乖巧。加入"海口晚报小记者"已经一年有余,莫朝钦的家长表示,非常鼓励支持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无论是户外真人CS,还是街头义卖献爱心,或是到农场里自己体验动手做饭,都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了孩子的心智和动手能力。详情

 

盼望看见更加成长的他们

  时光如梭,两年的时间似短尤长,言长似短。海口晚报小记者社会教育平台也迎来了2周岁的生日。笔者看到熟悉的小记者,感觉他们长高了,长大了,言语间不再如从前般的羞涩腼腆,多了份成熟,少了点淘气。在新老小记者见面会上,笔者看到了老记者的进步和新小记者对接触新事物的渴望和新奇。详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