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4所重点高中学校按40%招"指标到校生" 严查学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11 11:20

  更改姓名后如何报名?社会青年能报名吗?2015年中考报名即将开始,海口市教育局今天(10日)专门召开会议,针对考生及家长最关注的一些问题解疑答惑。

  特殊考生报名渠道通畅

  普通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很方便。3月2日—8日,省中招办从全国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将全省初三学生信息导入省中招系统自动生成考生准考证号。4月13日—17日,考生报名、录入报名信息数据。

  具有海口市常住户籍的外省市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于4月13日—17日在海口市考试中心服务窗口报名,4月17日在报名点(海口市考试中心)进行拍照确认身份;4月20日上午在海南侨中初中部举行体育考试;4月21日在海口市第二中学(海甸岛一东路)进行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查。

  有不少学生咨询,在校使用的名字与户口本上的不一样,怎么办?按规定,考生必须以户籍(身份证)上的名字报名中考,如有修改姓名,须出具派出所证明到中招办后台修改。学校同时要将更名考生的材料和名册于4月17日前交到考试中心中招科。

  应届初中毕业生因故没有参加2014年生物、地理考查的,可以参加2015年八年级的生物、地理考查。已经参加2013年的生物、地理考查,但由于中途休学等原因,属今年应届毕业考生,无须进行补考。此类考生所在学校应于4月15日—4月21日前向考试中心中招科上报其休学原因材料。

  4月26日网上公布体育成绩

  根据中招日程安排,今年海口各校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于3月23日—4月21日进行并完成。在体育考试全部结束后,海口市中招办于4月26日将成绩和等级分公布在海口市考试中心网站的公示栏内,各校登录下载并负责向学生公示。经核对后有错、漏成绩的,由学校做好登记,注明原因,并于4月28日前发送邮件到市中招办,审核完毕后,将于4月30日再次将更改后的成绩公布在海口市考试中心网站。

  特长生5月初到报考学校测试

  根据规定,省属高中、市县重点高中学校于4月25日前将文体特长生专业测试综合音乐、美术、体育术科考试方案报主管部门审批。5月4日—10日报考省、市县重点中学问题特长生的考生要到报考学校参加测试和面试。

  指标到校招生严查学籍

  今年海口4所重点高中学校(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琼山中学、海口实验中学)将把40%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初中学校。录取“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填报了招生学校志愿,且初中阶段均在其初中毕业学校就读,并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报名资格审查环节,实行考生资格审查负责制,户籍所在地、学籍是否满三年、享受优惠政策照顾、民族成分等,都是学校认真审查的范畴,审核结束后,学校将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给考生签名确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