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微新闻】黄冈中学教育“神话”渐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15 16:33

  湖北黄冈中学曾被誉为高中教育“神话”。但随着高考改革等政策的相继出台,黄冈中学优势渐失。1999年后黄冈中学再未出过省状元,2007年以后,再也没拿过国际奥赛奖牌。学校扩建致背上沉重债务,优质生源与优质师资力量皆在流失。

  @子晤言:只要是做正常人,做自己,又何尝需要众星拱月的状元。教育是塑造公民素养的过程,是追求最大公约数的历程。可惜人们眼中只有异类,非得吸睛才能成为榜样和标榜。教是花,育是果。

  @梦洋_OnTheRoad:既然说教育改革,就不要再拿老标准来评判;说来说去还是唯分数论英雄。

  @飞翔的铅笔头:可怕的考试机器,别再唯成绩论前途,流水线造机器人了,多点人文色彩和关怀。分数在学校有用,毕业到社会后就是一张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