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异地高考:外籍务工人子女满足2个"12年"不限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27 17:02

  海口网4月27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林韦玮)27日,海南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我省普通高考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方案中明确,2015年部分满足要求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且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

  据了解,在之前下发的外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我省高考方案中,考生需满足“3个6”(6年学籍、6年居住、6年社保)的条件,才能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即“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满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级在我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我省就读6年;同时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我省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满6年。”

  此外,“3个3”(3年学籍、3年居住、3年社保)的考生,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3个有”(有就读经历、有合法稳定住所、有合法稳定职业)的考生,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省的高职专科学校。

  在27日下发的补充通知中提到,从2015年1月1日起,考生本人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在我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我省就读满12年,同时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且就读期间连续居住满12年,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且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同时,原先下发的《实施方案(试行)》的第二条第一、二、三款仍按原规定执行。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春燕在接受海口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条新增的条款是省考试通过充分调研后上报有关部门后下发的,这将扩大符合条件考生的报考范围,使我省的高考报考条件更加人性化。她举例指出,个别学生从一出生就在我省读书,但由于父母没有社保或者是户籍不在海南,之前在报考上就有很多的限制,但这条新增条款的发布,能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考生受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林韦玮]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