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校与中介“勾结”? 涉事机构称报道失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0 18:14

资料图片

前不久,澳大利亚电视台ABC“四角方圆(FourCorners)”栏目称已掌握证据,中国个别大型留学(课程)中介在代表澳大利亚高校招生过程中,故意帮学生伪造入学申请文件,报道引起业界高度重视。羊城晚报记者获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以下简称留学中介服务分会)正根据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行业的特点,制定《留学行业服务标准》。

外媒报道:澳大学涉嫌与中介“勾结”

4月17日,澳广网报道,在过去4年中,澳大利亚大学支付的中介费总额可能超过10亿澳元,而这通常不是公开的。在供应澳大利亚四分之一留学生的中国市场,留学中介会教申请者如何规避入学标准。报道还援引了在职及离职学者的话,披露高校默许学生们抄袭剽窃,且校方会给导师施加强大的压力,要求他们不得让留学生挂科。

4月20日晚,澳大利亚ABC电视台的FourCorners栏目报道:澳大利亚高校无法真正监管中国的中介机构,中介造假严重,使得澳高校大量录取英语(课程)能力不足的留学生,导致教育质量下降。澳大利亚高校为增加留学生生源而不择手段,包括聘用无良留学中介,默许留学生抄袭剽窃,甚至降低成绩标准。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廉政公署查证,确实有海外学生通过中介进行贿赂,成功进入澳大利亚教育系统。廉政公署Robert Waldersee表示:“我们接触过的学校都承认,有部分中介串通学生,造假文件欺骗学校。”

在节目制作过程中,ABC电视台的记者亲自到中国几大留学中介咨询“暗访”,用针孔摄像机拍到了一些中国留学顾问声称能修改成绩单,或者通过内部语言测试绕过雅思(课程),获得澳大利亚录取通知书,这些机构制作的材料能得到大学系统承认。

4月26日,ABC报道涉及的某留学中介机构发表《关于境外某媒体失实报道的严正声明》,称“该报道中的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并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维护声誉和合法权益。机构特别提到,报道中的采访片段并未完整记录“客户”和顾问的沟通,视频存在剪辑拼凑痕迹,且画外音、字幕与顾问原话完全不符。

留学中介分会:将制定《行业服务标准》

此事一经曝光,立即引起国内外业界高度重视。对此,留学中介服务分会负责人表示,已经与相关机构沟通、核实,所涉及国内留学中介机构的报道内容若有偏差、失实,将支持机构进行维权。

早前,在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刘延东副总理讲话时特别点出了自费留学存在的问题。其中包括:自费留学管理服务薄弱,留学市场违规经营、欺诈时有发生等。规范国内留学中介服务市场成为当务之急。

记者了解到,目前,留学中介服务分会接连出台的中介机构的“审批权下放”、中介资格的许可变为“后置审批”等举措虽然促进了留学市场的发展,但却会给行业的规范和监管工作带来新“盲点”。为此,留学中介服务分会将筹划制定《留学行业服务标准》。分会负责人表示,分会将与境外行业组织及相关机构建立平等磋商机制,维护从业机构的权益。同时,继续“推优、抑恶”,抵制不正当竞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