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全国助残日”海口招聘会15日举行 提供200余岗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8 15:04

“海口市2015年全国助残日专场招聘会”活动15日举行

40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爱心岗位200余个

  海口网5月15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曾丽园摄影报道)15日上午,“海口市2015年全国助残日专场招聘会”活动在蓝天路的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40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爱心岗位200余个。

  招聘会现场,一位从文昌带着孩子来找工作的母子特别抢眼,他们在一家家招聘展位前驻足、询问,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积极帮助他们寻找爱心企业。

  “儿子从小便患有脑瘫,从一岁开始为了给他治病,跑遍了多个省市,一天的治疗费用就高达600多元,这还不包含后期康复费用,家里所有的积蓄都给儿子治病了,经济负担非常重,现在连房子漏水都没办法拿出钱来修,现在就想给他找个工作,让他自己能养活自己,我们也不能一直养他呀。”王女士含着泪对海口网记者说。据海口网记者了解,小陈虽然患有脑瘫,但沟通顺畅且生活完全可以自理,初中毕业的他还持有计算机等级证书,除了行走有些不便外,小陈其实是可以从事很多工作的。

  今天,小陈找工作之路似乎并不太顺利。王女士说:“今天这些企业虽然都招残疾人,但也都有针对性,比如聋哑、肢体残疾的岗位会比较多,因为孩子刚刚十八岁,之前也没经验,不少企业觉得他年龄比较小。”虽然王女士没能如愿带儿子找到工作,但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已记录下小陈的具体情况,并积极联系提供爱心岗位的企业。

  “这样的问题我们不止一次遇到,我们会通过与企业的沟通、媒体的关注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关心和关爱残疾人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让他们有一个能养活自己的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事。”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有爱心的企业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面试机会。

  据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副调研员刘德飞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海口残疾人的就业情况有了很大改善,目前已有1000多人有了稳定就业,而这个数字也在逐步扩大。招聘会现场还对就业困难人员及残疾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政策解答、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服务。同时做好创业就业经验宣传资料的发布和宣传等工作,帮助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走上创业之路,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局面。

  本次活动以“帮扶到人、岗位到手、媒体联动、真情相助”为主题,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口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承办。

据介绍,目前已有1000多人有了稳定就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曾丽园]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