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教育局:家长别轻信“中介”和“黄牛”能买学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5 10:19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林韦玮)目前正值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到校提交纸质材料时间,部分学校周边出现了“招生黄牛党”,声称可以花钱解决入学问题。为此,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别为入学找所谓的“中介”和“黄牛”,否则,既会白白损失钱财,又会耽误孩子正常入学。

  日前,海南白驹学校在组织新生家长到校提交纸质材料时,有人在校门口宣称,某某人认识校长,可当“中介”给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安排学位,交8千元就行。对此,海口市教育局表示,因近年来城区学位紧张,每年都有不符合入学条件者“病急乱投医”,“中介”和“黄牛”也正是抓住家长希望能把孩子送进“最好”学校的心理进行诈骗。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市委、市政府大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无论是办学条件或是师资力量,学校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优质学校逐年增加。因此,再根据之前的标准来判断哪些学校好、哪些学校差,是非常不合时宜的。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角度考虑,就近入学才是明智之举。

  在2015年的招生方案中,海口市教育局对学校明确地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规范和严肃的纪律要求,不仅严禁收取择校费、赞助费、建校费等,更不能与入学挂钩。此外,如家长们需要了解更多详情,应到学校设立的招生入学工作点联系、咨询,不要轻信社会传言,以免误入“陷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林韦玮]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