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2015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7日起网上报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5 08:24

笔试考试科目

 

  考区设置及现场确认地点

  海口网7月14日消息(记者林韦玮)14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2015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1日举行,考生网上报名于9月7日至13日进行。本次考试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共5类,设海口市、三亚市、五指山市等7个考区。

  报名条件及要求

  据了解,社会考生报名应满足的条件有两个:一是户籍或人事档案在海南省,二是符合海南省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条件。其中,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专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普通高校在校生报名,需是海南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或户籍在海南省,在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此类考生报名参加笔试的类别应与本人毕业时取得的学历层次类别相适应,即满足海南省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报名需递交的材料

  社会考生笔试报名需递交的材料有: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户籍不在海南,人事档案在海南的考生须补充递交保管考生人事档案的单位证明、工作单位在职证明、企业劳动合同三种材料中的任何一种材料。

  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笔试报名需递交的材料有:海南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需递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就读学校出具的证明材料。户籍在海南省,在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须递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考生就读学校出具的证明材料。

  需要注意是的,考生报名材料原件现场审核后退还给考生,复印件存档备查。

  报名及考试时间

  考生上网填报报名信息的时间为9月7日至13日。逾期,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考生报名。现场递交材料审核确认的时间为9月10日至15日。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9月18日。

  准考证由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0月26日—31日。本次笔试时间为11月1日,考区设海口市、三亚市、五指山市、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琼州学院三亚校区、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桂林洋考区等7个。

 

相关链接:

女孩认证教师资格证被要求开无犯罪证明
教师资格证明年起将进入国考 难度增加含金量增大
浙江规定新进幼儿园教师必须具有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5年一检,考核不合格将被清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