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本科一批首日录取2137人 清华将追加招录名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7 08:27

  海口网7月16日消息(记者杜润涛)经过两轮模拟投档,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16日正式开始,预计将持续至18日结束。今年安排在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参加录取的文史类院校一共有152所,理工类院校252所,经过在模拟投档和招录过程与各招生院校的充分沟通,部分院校为我省追加了招生计划。截至16日18时30分,一本院校一共录取了2137人,其中文史类院校录取473人,理工类院校录取1664人,全国各招生院校共在我省追加招生计划157人。

  据了解,截止16日18时30分,2015年海南省高招本科一批文史类共有152所院校计划招收1904人,已有61所院校完成招录,共录取473人;理工类共有252所院校计划招录7049人,已有95所院校完成招录,共录取1664人。

  据悉,北大清华目前都处于在阅状态,北大计划招录13人,目前暂无追加计划;清华大学计划招收10人,目前投档15人,只要考生服从调剂,并且身体条件符合,清华大学将会追加计划。另外,海南文科最高分考生孙笑涵报考北大,理科最高分考生何声楷报考清华,具体专业未知。

  随着录取工作的开始,据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科一批采取平行志愿录取,投档一般分四种情况,分别是1:1、1:1.05、1:1.1、1:1.2。招录工作人员先跟招录院校进行沟通,如果招生院校按照1:1.05或高于此投档比例时,招录院校就需承若对投档进行招生追加计划。在平行志愿的录取上,报考同一所学校的考生将会先按照考生的成绩进行排名,然后按照高低进行填报专业再次进行排名,如果该专业报名人数较多,且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投档分数较低的考生有可能会掉档。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阅读志愿填报说明,在录取期间要密切关注省考试局网站,留意相关公告内容,通过该局公布的方式查阅个人录取状态。同时,在录取过程中,省考试局将根据各招生院校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征集志愿,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密切关注考试局网站发布的征集志愿公告信息,在规定的时间上网填报征集志愿信息,以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会。

  据了解,在今年我省本科一批的招录过程中,文理科的平行投档分数线最高均是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文史类平行投档分数线最低分为898分,理工类平行投档分数线最低为877分;北京大学文史类平行投档分数线最低分为879分,理工类平行投档分数线最低分为873分。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三所省内高校在我省本科一批平行投档分数线分别为:文史类:海南大学680分,海南师范大学669,海南医学院662,目前,海南医学院文史类有缺额;理工类:海南大学621分,海南师范大学632分,海南医学院616分。

  记者从省考试局发布的本科第一批次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平行投档分数线发现,文史类、理工类投档分数线前10名均超过800分,其中文史类投档分数线排名前10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898分)、北京大学(879分)、复旦大学(860分)、上海交通大学(859分)、中国人民大学(845分)、南京大学(839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823分)、中山大学(814分)、武汉大学(811分)、南开大学(810分);理工类投档分数排名前10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877分)、北京大学(873分)、上海交通大学(855分)、复旦大学(846分)、浙江大学(837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834分)、复旦大学医学院(828分)、中国人民大学(827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21分)、南京大学(805分)。

 

相关链接:

超九成高考状元不认同上清华北大只靠智商
全国省份高考一本录取难度哪家强?海南排名第16
南京一女大学生涉江西高考替考案 被开除学籍
双胞胎姐妹高考成绩仅差1分:姐姐663妹妹664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新生名单(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杜润涛]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