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今年海口再投用三所公办幼儿园 学前教育培训经费增至120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18 11:34

  海口网2月17日消息(记者任锦雯)近年来,我市着力发展学前教育,2015年投入5291.57万元,用于新建、改扩建4所幼儿园,新增1350个公办学前教育学位。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我市将有包括港湾幼儿园、五源河幼儿园和大坡镇东昌农场中心幼儿园在内的3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用于学前教育的培训经费也计划增加至120万元,培训经费纳入教育部门预算,确保专款专用。

  三所幼儿园今年投用

  据介绍,2015年,我市共投入5291.57万元,用于新建、改扩建大坡镇东昌农场中心幼儿园、灵山镇桂林洋中心幼儿园、港湾幼儿园、五源河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1350个。预计2016年3月,港湾幼儿园可投入使用。2016年9月,五源河幼儿园、大坡镇东昌农场中心幼儿园投入使用。

  培训经费增至120万

  2015年,我市用于学前教育培训经费108万元。2016年计划增加至120万元,培训经费纳入教育部门预算,确保专款专用。2015年8月,利用暑假时间组织5名省内知名专家对25所新建乡镇公办幼儿园387名园长、教师及后勤服务人员等进行全员培训。对196名幼儿园骨干教师进行提高培训,选拔出112名幼儿园省级骨干培养对象和7名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据了解,今后,我市将借助与北师大合作的机遇及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等师范院校专业力量,加大对学前教育教师的培养培训。从2016年起,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五年以上学前教育工作经历的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努力建设一支有较强影响力的骨干园长和教师队伍,充分发挥优质师资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今年起实施对口帮扶

  从2016年起,我市将启动学前教育对口帮扶工作。9所市属的省级示范幼儿园与25所新建乡镇公办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对口帮扶2-3所乡镇公办幼儿园。通过从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育队伍素质、改善办园条件、挖掘办园特色等方面对乡镇幼儿园进行指导,实现乡镇幼儿园高起点发展,提高办园水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 [编辑:刘娇娇]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