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全省城区所有小学今年划片入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19 11:06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省教育厅提出,今年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落实我省义务教育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工作总体部署,根据实际情况,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基本实现所有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并逐年提高当地热点初中就近划片入学的比例。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表示,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合理划定片区范围,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可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试行多校划片方式,通过随机派位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方案,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提供便民服务。学校要按照“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原则,在学生实际到校报到后,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做好随迁子女的学籍转接和管理工作。

相关链接:

    “多校划片”需防见招拆招
    多校划片来了?海南还要再等等 目前尚无市县实行
    教育部明确“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欲缓解教育资源不均衡
    海南城区所有小学划片入学 热点学校试行多校划片
    教育部要求科学划片 择校热门地区将采多校划片
    教育部两提“多校划片”引热议 海口:还在研讨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郭景水]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