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开学后的海口中小学“双创”不含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02 13:08

本报3月1日讯(记者杜润涛)2016年春季刚开学,全市各学校已纷纷投入到“双创”中来,采取“主题班会”、校园卫生检查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争做文明人我当志愿者

开学前,海口市第九小学就号召家长积极参与“双创”,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家庭成员加入“双创”志愿者队伍。开学第一天,家长志愿者即开展活动,维持上学秩序。同时,学校少先队大队进行加强文明礼仪监督,60余名“文明小使者”活跃在“卫生监督”、“文明礼仪监督”等岗位上,促进学校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风气。

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到新埠桥与白龙北、长堤路交叉路口,对行人乱闯马路、非机动车驾驶人逆行超载接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做好卫生防制病媒生物

“要防蚊子先治水,要防苍蝇先治脏,灭完蟑螂要抹缝,灭完老鼠要堵洞。”近日来,为做好学校卫生安全,学习防制病媒生物及消除“四害”成为各学校的重点工作,全市各区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为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引发的传染病,让全校师生了解病媒防制的相关知识,海口实验中学开展了“病媒生物防控知识讲座”,围绕什么是病媒生物、防制中该注意些什么、该怎么做等知识,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

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农垦二小、灵山中学等学校聘请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利用烟雾机烟熏校园下水道、厕所、办公室、功能室,利用喷雾机喷洒整个校园的绿化及校园各个角落,在校园沿墙隐蔽处装了毒鼠屋,在下水道口装防蚊闸和防鼠网、校园内及周边鼠洞投药堵洞等方法,全方位对“四害”进行消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