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中小学寒假实践劲吹“双创”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02 13:11

本报3月1日讯(见习记者吴思敏)今年寒假,海口各校学生积极利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宣誓将“双创”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为了帮助渴望归家的游子早一分一秒回到家中,我们辛苦之余也收获了无尽的快乐,明白了‘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谛所在。”参加完汽车南站志愿者服务后,海口一中的王国蕾在日记中写道。2016年春运期间,汽车南站的学生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穿梭于繁忙的车站,帮旅客拿行李,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购票、进站、上车等。

如何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双创”中来?华侨中学制定了学生寒假“双创”主题综合实践活动。鼓励学生深入社区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参与社区大扫除、为孤寡老人送上温暖等,为“双创”献出一份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学生利用寒假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既能丰富他们的社会见识,又能培养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

为鼓励低龄学生走向社会,学会生存、学会交往,滨海九小为各个年级的学生量身定做了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如一、二年级的学生动手制作图片集或绘画集,记录身边“双创”带来的可喜变化;三、四年级学生用摄像、拍照或写作,记录“双创”活动中令人感动的画面或在文明卫生方面做得差强人意的场面等。科学合理的分层级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尽情展现能力。据了解,海口大部分学校把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学生评价体系。学生须按要求完成社会实践活动,详细记录活动过程、心得体会、相关单位的认证材料等,并在开学初提交上学校进行统一评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